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當代文學
賢明時代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賢明時代

  • 作者:李渝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05-06-24
  • 定價:240元

內容簡介

一代女皇武則天的宮廷鬥爭 俠女之刺客傳奇 一代皇朝的夢中花園 我們的時代是個「賢明時代」嗎?我們的時光是個「和平時光」嗎?而又有什麼樣的美學寄託、抒情意識,才能夠賦予我們一個新的夢土? 紛爭擾攘的戰國時代,氏族傾軋的武則天宮廷,橫掃印度的蒙兀兒王朝。這些都是血腥的時刻。時代是這樣的紊亂動蕩,宗法倫理關係是如此的脆弱多變。刺客暴君,謀反叛變,征戰殺伐……,李渝卻以「和平」、以「賢明」、以「夢」為這些歷史時刻作註,她的反諷意圖,幾乎躍然紙上。 在《賢明時代》裡,李渝以她一貫低調筆觸,靜靜寫著筆下人物的執著悵惘,恩怨情仇,藉此鑽研一組新的歷史命題──歷史不只是還原過去,也是創造過去;不只是重組記憶、知識,也是體現一種審美意識。 歷史的荒涼處,只有從美──人情之美,藝術之美,烏托邦之美──得到救贖。面向歷史「一切已經發生」的宿命,李渝的用心不可謂不深。她企圖以審美的有情的視野,打開人間死角,遙擬理想國度。這種饒富抒情詩意的敘事方式,化暴力為藝術,從混沌找秩序;遊走在史料各種可能的邊緣,大膽翻案,化驚險為驚豔,為二十一世紀小說書寫提供新的思考面向。

作者資料

李渝

李渝,創作始於六○年代,從早期的存在主義風格到後期對歷史、藝術的反思與關照,她一直被歸類為現代主義的創作者。與同輩的作家如王文興、郭松棻、七等生等人相比,李渝的作品也許並不是徹底的現代主義實踐者,不過各種主義之於作家有時只是渡引的方式,作家書寫的主題更應該為讀者重視。 李渝畢業於台大外文系。她在台大時期,受到師長同學的文藝氣息影響,開始創作,作品中有著文藝青年的苦悶與呢喃;出國念書期間中斷了創作,因為她和她的作家丈夫都積極投入了保釣運動。她與作家丈夫郭松棻的作品都是少而精,中斷創作之後再拾筆,風格皆變。 赴美專攻中國美術史及文學史,獲柏克萊加州大學中國藝術史博士學位,現任教美國紐約大學東亞系。 著有小說集《溫州街的故事》﹑《應答的鄉岸》﹐長篇小說《金絲猿的故事》,藝術評論集《族群意識和卓越風格》﹐畫家評傳《任伯年-清末的市民畫家》﹔翻譯《現代畫是甚麼》﹑《中國繪畫史》等。曾獲中國時報小說獎及帝門藝術評論獎。

基本資料

作者:李渝 出版社:麥田 書系:麥田文學 出版日期:2005-06-24 ISBN:9789867413895 城邦書號:RL1161 規格:膠裝 / 單色 / 224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