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社會科學 > 法律
無彩青春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民國八十年,汐止血案發生,從此開啟一段漫長的司法之路,緊緊地繫著被害人家屬,囚禁著三名無知少年,更深深影響了參與此案的所有律師以及社會大眾。 本書以生動與敘事性的方式,描繪出台灣司法史上一段歷時十多年的司法風波——「蘇建和案」。本案在一審、二、三審皆宣判死刑,接著是史無前例的三次非常上訴,五任法務部長皆不執行死刑,各界強力聲援,至二○○三年三位被告獲判無罪。這是台灣司法史上一場跨世紀的重要審判。 透過作者優美的筆觸,將蘇案歷時十多年的審判過程、法庭審判的荒謬之處、警方刑求口供、三位被告從少年到中年的愁苦、辯護律師法庭的精采攻防等,一一呈現。

作者資料

張娟芬

國立台灣大學社會系畢業,丹麥奧胡斯大學與德國漢堡大學聯合授與新聞學碩士,德國漢堡大學與匈牙利羅蘭大學聯合授與犯罪學博士。現為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理事長。 著有《姊妹戲牆:女同志運動學》、《愛的自由式:女同志故事書》、《無彩青春》、《走進泥巴國》、《殺戮的艱難》、《十三姨KTV殺人事件》。

基本資料

作者:張娟芬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人與法律系列 出版日期:2004-07-21 ISBN:9789861242163 城邦書號:BJ0048 規格:352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