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歐美文學
賽蓮之鄉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歌唱女妖賽蓮(Sirens)一直是歐美文學中少不了的主角,如《奧德賽》中的奧德修斯駕船經過賽蓮之島,用蠟堵住船員們的耳朵,並讓船員將他綁在桅桿上,船從賽蓮的岩石島前平安駛過。當然,還少不了各地的鄉野傳說:賽蓮如何以其金嗓迷惑水手,讓水手就此一去不返。 諾曼.道格拉斯旅居義大利南部卡布里島時,著迷於賽蓮的各種傳說,於是深究鑽研古代、中古以及近代的賽蓮傳說,寫下他對賽蓮曾經歌唱過的卡布里島以及卡布里島後方的薩萊諾海灣的地景地貌與風土民情的觀察,同時不忘提及他在卡布里島知名景點「藍洞」的發現、並談及現今與記憶中的基督、太陽神以及畢達哥拉斯一起牽手走過的洞穴和山岳,也說到在他尋找歷史與古蹟的流浪途中所遇到的人。此外,諾曼也描述卡布里島上兩大名人的事蹟:退位後改居卡布里島的臺伯留皇帝,以及令當地人相當著迷的瑟拉芬娜修女(Sister Serafina)。在《賽蓮之鄉》中,諾曼在卡布里島沉潛與休養生息之際,更以個人的熱情探觸,漫遊南義大利的賽蓮之鄉,深度描繪當地的風土民情與迷人景致,令人不僅更為了解賽蓮的相關傳說,也彷若親身一覽卡布里島與薩萊諾海灣。

作者資料

諾曼.道格拉斯(Norman Douglas)

諾曼.道格拉斯,一八六八年生於奧地利,父親是蘇格蘭人,任紗廠廠長,母親則有一半蘇格蘭血統,一半德國血統。一八八一年至八三年在英國鄂平漢學校就讀,一八八三年至八九年在德國西部的喀爾斯魯荷學校(Gymnasium at Karsruhe)求學,這兩段求學過程,讓他奠下了紮實的科學與古典文學基礎。 一八九三年起,他開始在英國外交部工作,一八九四至九六年派駐到俄國的聖彼得堡。一九一一年《賽蓮之鄉》出版,他以一位風格特異與非常優秀的作者姿態,首度受到大眾注意。很快他又連續出版了兩部關於旅遊的書,《沙漠噴泉》(Fountains in the Sand, 1912)以及《老卡拉布里亞》(Old Calabria, 1915),不過真正使他在歐美聲名大噪,並得以擠身文學大家之林的作品,是一九一七出版,一九三五年再版的小說《南風》(South Wind)。雖然他的作品有限,但或許正因為這個原因,使他在當今文學上享有獨樹一格的位置。

基本資料

作者:諾曼.道格拉斯(Norman Douglas) 譯者:麥慧芬 出版社:馬可孛羅 書系:當代名家旅行文學 出版日期:2004-04-05 ISBN:9789867890733 城邦書號:MM1089 規格:352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