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傳記 > 歷史人物
跟著夢想前進——哥倫布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1492年,哥倫布發現了美洲,並從此開啟了新航路。1982年,來自捷克的插畫家彼德席斯踏上美國這片自由的土地。他和哥倫布一樣,曾經一度困在高牆豎立的封閉世界裡,但卻從未放棄夢想,終於翻越高牆,得以親眼目睹牆外無止盡的美景風光。 正因為有著相同的感受,彼德席斯在這本以哥倫布自傳故事為題材的繪本裡,真誠的以插畫記錄了哥倫布的夢想,描繪出想像的力量、迷信的危險以及歷史的潮流。他以小圖說明取代冗長的文字說明,並試圖使用大地色與酷似羊皮紙的筆觸,整本書就像是頗具年代感的航海日誌。讀者要用心觀察,才能體會彼德席斯細緻構圖的巧思與用心。

作者資料

彼德席斯(Peter Sís)

國際知名插畫家、作家、電影工作者。1949年生於捷克布爾諾,在布拉格及倫敦求學。曾在1980年柏林影展中,以動畫短片贏得銀熊獎。1982年他在美國得到政治庇護,並在1989年成為公民,從此定居美國。席斯之後陸續得到多倫多大獎、電影金鷹大獎,1983年與歌手巴布.狄倫合作製作Gotta Serve Somebody音樂錄影帶。其影像作品更成為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的永久收藏品。 透過莫里斯桑達克(Maurice Sendak)的引薦,他進入童書插畫領域,隨即於1984年遷往紐約,屢創佳績。席斯的作品除了以文字和圖畫的方式呈現,插畫作品也廣見於美國及國際知名刊物中,如《時代雜誌》、《新聞週刊》等;也包括書籍封面、海報設計,更曾替美國華盛頓特區的巴爾的摩機場繪製壁畫、紐約市地鐵繪製海報,及為芭蕾舞團設計舞臺。繪本作品有:《星星的使者──伽利略》(凱迪克大獎榮譽獎)、《天諭之地》(凱迪克大獎榮譽獎)、The Wall: Growing Up Behind the Iron Curtain(凱迪克大獎榮譽獎)等。他曾接受麥克阿瑟獎、國際安徒生獎的表揚,並四度獲得波士頓環球報號角書獎,八度獲得《紐約時報》最佳童書榮譽。席斯現居於紐約哈德遜河谷。

基本資料

作者:彼德席斯(Peter Sís) 譯者:林芳萍 出版社:格林文化 書系:格林名家繪本館 出版日期:2004-03-03 ISBN:9789577456809 城邦書號:GD0147C 規格:32頁 / 24cm×29.5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