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人文史地 > 歷史總類
史家與時間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法國是舉世聞名的史學王國,其史學早已帶動所有先進國家史學界的革新運動。一九五○年代,布勞岱提出三種時間「長時段、趨勢、短時間」分疏人類作為的三個歷史面向,正式將「歷史與時間」這個課題推上歷史研究的議程表。 「時間」這個要素在史學中居於無與倫比的地位,本書作者以「歷史時間的新願景」、「現在與過去」、「分割時間」、「時間的歷史編纂學因子」、「歷史敘事與小說敘事」和「文本的建構」為切入點,深入分析時間與歷史研究的關係。 此外,本書作者亦將歷史文本分成「鉅觀歷史文本」與「微觀歷史文本」,這大致是布勞岱「長時段」與「事件史短時間」的分法。由於法國累積了相當多敘述史學文本,作者在舉例說明時頗有餘裕,因此,本書的精華便是揭示眾多法國史學文本。同時,對台灣讀者而言,本書等於是作者在眾多名著中為我們指引迷津,讀者亦可視本書為進入二戰後法國史學門徑的入門書。

作者資料

尚‧勒狄克(Jean Leduc)

尚‧勒狄克(Jean Leduc),法國預備班(classe préparatoire)資深歷史教師,對於歷史學科的教師養成貢獻良多。他同時也是中學師資合格證書(CAPES)考試歷史科題庫的出題委員。

基本資料

作者:尚‧勒狄克(Jean Leduc) 譯者:林錚 出版社:麥田 書系:歷史與文化叢書 出版日期:2004-01-12 ISBN:9789867537317 城邦書號:RH5026 規格:384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