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學習 > 電腦網路 > 網頁設計
全能架站王 第2號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Internet越來越便利,寬頻上網也越來越便宜,漸漸的大家喜歡自己架一個站來當作呼朋引伴的線上聚會,也有很多人喜歡把網路上的空間,變成是自己的資訊集散地。不管何時何地,都可以透過網路來蒐集、整理、紀錄各種資訊。 為了因應大家架站的需求,因此有全能架站王這本書的誕生。在上一集中介紹了各種好用的架站工具與架站方案後,這一次我們更帶來更多更實用、有趣的新玩意兒。 首先就是Gallery自拍貼圖網站的架設,在家裡用寬頻網路架設相片網站,不但不用擔心空間不夠,或者被限制張貼張數,只要你有照片都可以貼上去。不但可以自己建立各種分類,還可以將它做成電子卡片,只要按一下按鈕,就可以將它寄給遠方的友人。此外更有更多如縮圖預覽、相片輪播等等好用功能。 此外,書中更介紹了最近正熱烈竄起的BLOG個人新聞台,從BLOG的架設談起,直到管理與應用等,完完整整的介紹大家BLOG的使用技巧,讓你可以擁有自己專屬的新聞台。 不僅如此,書中還有更多關於伺服器管理、設定等進階的架站技巧,讓大家不只是把網站架起來,更可藉此學會更多關於網路、架站等等的相關知識。如Apache、PHP、資料庫、DNS設定、FTP、虛擬主機選購、活用等。如果你是那種喜歡玩玩有趣小軟體的人,我們更介紹了更多架站小撇步,如:8合1搜尋引擎、自動查詢的網頁英漢/漢英字典、下拉式網頁書籤、即時廣播、電視轉播、在網頁加裝ICQ…等等,相當豐富。 當然,如果你在架站時遇到問題,步驟中有各種架站問題、疑難雜症的解決方法,讓你可以隨時找到問題的答案,快速解決各種架站問題。 全能架站王,不只是架站。而是利用網際網路來製造、分享、整合各種資源,讓大家可以透過Internet獲得更多更實用的資訊,取得更即時、更方便的服務。這是本書作者與編輯們的理想,也是書中每一個單元的終極目標,希望大家都能透過網際網路,讓生活更方便、工作更有效率。

作者資料

蔡文橐

現任PCuSER技術編輯。

基本資料

作者:蔡文橐 出版社:PCuSER電腦人文化 書系:全能架站王 出版日期:2003-12-16 ISBN:9789867644213 城邦書號:2AW002 規格:128頁 / 21cm×28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