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小說
大漢春秋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大漢春秋

  • 作者:南宮搏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03-09-29
  • 定價:320元

內容簡介

大漢天子的豪情與哀愁。逐長城、討匈奴,建立大漢盛世的壯闊版圖,漢武帝劉徹的功業,傳揚千古。漢武帝在位共五十四年,《大漢春秋》只取其中一段時間——元狩二年至太初元年。這十八年,是漢武帝皇業最極致鼎盛的時期。漢武帝時代之興盛,在於能得人和能用人。他知人善任,朝中勇將如林(衛青、霍去病、李廣利),甚至不分種族,重用匈奴籍的金日磾。此外,儒生董仲舒也是在漢武帝的賞識之下,將儒學發揚,趨於一統;沿用至今的太初曆,亦為武帝時代修訂而成。除了文治武功,劉徹的許多軼事同樣令人津津樂道:他和屬下之間亦君臣亦好友的情誼、他與寵妃李夫人的貌合神離、他對方士之術的沉迷……在在都是小說、戲劇鍾愛的題材。這樣一位使大漢聲威遠揚、功業彪炳的雄主,自然也有勞瘁與孤寂的一面。御駕親征時,在塞外的寒夜裡,漢武帝的內心深處,竟感慨地希望自己的晚年能夠不再動刀兵,四海昇平。然而,事與願違,之後,劉徹的朝臣卻因權力爭奪而發生兩敗俱傷的內鬥:御史大夫,正、副丞相及相府三長史皆因同一案而死於非命……透過歷史小說家南宮搏的妙筆,大漢王朝的盛世風華歷歷呈現在眼前,帶領讀者體會歷史人物的豪情、哀愁與風采。

作者資料

南宮搏

南宮搏(1924~1983),男,本名馬彬,字漢嶽,筆名史劍、許劍、馬兵、碧光、齊簡,浙江省餘姚縣人,民國十三年生,七十二年十一月辭世,享年五十九歲。 浙江大學畢業,曾任《掃蕩報》編輯,重慶《和平日報》編輯主任,上海《和平時報》總編輯,《中國時報》社長、評論撰述委員,並曾在香港主持南天出版社。 南宮搏的創作以歷史小說為主,胡適曾在其書序言中特別強調他的現代化取材和寫作手法的高明,日本有人稱譽他為「現代中國歷史小說第一人」。

基本資料

作者:南宮搏 出版社:麥田 書系:南宮搏作品集 出版日期:2003-09-29 ISBN:9789867691811 城邦書號:RL9114 規格:400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