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藝術設計 > 繪畫
讓角色活起來!最強漫畫故事講座:打造人物性格、強化劇情架構,新手都能駕馭的不敗創作法!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讓角色活起來!最強漫畫故事講座:打造人物性格、強化劇情架構,新手都能駕馭的不敗創作法!

  • 作者:田中裕久
  • 出版社:商周出版
  • 出版日期:2016-07-07
  • 定價:380元
  • 購買電子書,由此去!
特別活動

內容簡介

日本專業漫畫教室課程! 入門者‧漫畫家志向者必讀教科書! 以角色設定、思考企劃、故事大綱、分鏡演出四章,計十六個單元做詳細解說,搭配實例示範,將困難處分解成簡單易懂的元素,可全方面應用於少年、少女、青年漫畫。 從腦袋空空到天馬行空。 學習如何落實創意,編出好看的故事情節。 本書是專為會畫但不會編故事、想以自創角色畫漫畫、想讓故事更有趣的人所編寫的漫畫故事技法書。以十六單元完整呈現專業漫畫教室課程,對於入門者或以職業漫畫家為目標的讀者,是十分實用的漫畫教科書。 專業推薦 現在漫畫教學資訊豐富,很多作者的畫技都很精緻。然而好看的漫畫,還是決定在好的故事劇情上。而漫畫編劇也有其特殊性,希望透過這樣的教學書,讓更多人掌握架構漫畫故事的技巧! ──知名少女漫畫家 依歡 風格造型會隨著世代潮流做改變,但精湛的故事卻可以讓人回味無窮,如何把身為漫畫靈魂的故事寫得好,藉由本書的圖文介紹,你將一窺漫畫故事架構的各種技巧! ──知名漫畫家、資深漫畫講師 曾建華 漫畫創作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書上的方法都很實際,但別忘了必需不斷的實踐,才能把書中的知識化為實質的技能。此外,角色、劇情、演出的重要性都不低於畫技喔。 ──知名漫畫家、資深漫畫講師 湯翔麟 第一章將針對目前漫畫界非常重視的「角色設定」詳細解說。請各位務必透過本章,學習精彩漫畫作品所必須具備「充滿原創且具有魅力的角色」之創作方法。 第二章則是學習「企劃」的撰寫,企劃是運用角色產生生動有趣的故事情節之主要核心。目標是以二百字左右的短文,歸納整理漫畫的設定或大綱,並在其中穿插精彩且具可看性的元素。 第三章將說明「故事大綱」,所謂故事大綱就是以短文歸納說明整個故事情節的發展。請透過本章學習如何完整地寫出故事大綱。 第四章將說明畫分鏡呈現故事「演出」時需要注意的重點。讀者將可在本章學習如何把複雜的分鏡確實整理排序。

目錄

序言01 如何創作精彩的漫畫故事 序言02 製作漫畫的分級 序言03 本書的使用方法 第一章 角色設定 Lesson01 請記住角色設定的模式 Lesson02 製作角色設定表 Lesson03 深入挖掘角色的背景故事 Lesson04 傳達角色的背景 第二章 思考企劃 Lesson05 以文章結構寫企劃 Lesson06 在企劃中穿插「精彩性」 Lesson07 企劃不「出錯」 Lesson08 在企劃中發揮自己的強項 第三章 擬定故事大綱 Lesson09 分割故事大綱,思考情節發展 Lesson10 移情作用 Lesson11 讓主角成長 Lesson12 以道具連接故事情節 第四章 透過分鏡演出 Lesson13 以分解作業畫分鏡 Lesson14 摻入作者的情感 Lesson15 以讀者的觀點重新檢視 Lesson16 推敲分鏡表 角色.故事確認清單

作者資料

田中裕久

生於1975年,畢業於上智大學文學系。取得該大學日文文學研究所碩士資格後,於博士課程期間退學。 曾於漫畫專門學校擔任劇情、角色講師,日後設立海豚漫畫更新學院MBA(IRUQA Manga Brush-up Academy),擔任負責人。目前正積極致力於實現「實踐性的漫畫教育」之目標。 相關著作:《讓角色活起來!最強漫畫故事講座:打造人物性格、強化劇情架構,新手都能駕馭的不敗創作法!》《漫畫編劇特訓班:設定、劇情、角色、插曲一本就通!【暢銷新版】》《史上最強!少年‧少女‧青年漫畫人設全攻略》《漫畫編劇特訓班-設定、劇情、角色、插曲一本就通!》

基本資料

作者:田中裕久 譯者:陳美瑛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學習館 出版日期:2016-07-07 ISBN:9789864770328 城邦書號:BV5010 規格:膠裝 / 雙色 / 176頁 / 19cm×26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