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藝術設計 > 攝影
舊香港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舊香港》 香港回歸前,大嶼山庶民純樸生活的迷人在地風情。 在鏡頭的捕捉下,當地居民的日常作息凝結在那一瞬間, 大澳婦女撐篙遊涌的風情,手工匠人專心修補、投入的身影, 讓那些已然消逝的人力手工老行業, 遂凝結成了一幅永恆…… 本書是香港回歸前大嶼山庶民純樸生活的攝影紀錄寫真書, 完全顛覆眾人高樓沖天、繁華時尚、節奏快速的香港印象。 那時,佔地廣袤的赤鱲角機場還沒興建, 大嶼山顯得份外幽靜與浪漫。 彼時,大澳漁村靠人力手拉繩船才能過到對岸的橫水渡, 才因新橋的落成剛消失,傳統漁村風情頓時失色。 婦女們以竹篙撐划著小船載著旅人, 在兩排架高的棚屋水道間慢行遊涌, 現在卻已被電動馬達船艇所取代。 街市民家一樣曬著魚乾,空氣中依然飄著蝦醬海味, 然而,一點一滴逝去的風情,再也回不去了, 今昔不同的樣貌,留待有心人唏噓後於心海珍藏…… 透過《舊香港》寫真畫面, 我們似乎又回到大嶼山那悠然恬靜的時光, 為曾經歷那美好歲月的人兒喚起久違的思緒與情懷, 讓未曾看過那風景的人們開一扇舊歷史.新風情之窗。

作者資料

江建勳

輔仁大學生物系畢業;英國倫敦大學博士班。 輔仁大學全人教育中心、世新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教授,現已退休。 曾出版攝影集: 《綿長的記憶–波西米亞》 《綿長的記憶–吳哥窟》 《綿長的記憶–台灣心情》 《綿長的記憶–越南遊》 《土耳其的人與土地》 《倫敦步調2004》 《舊香港》(城邦印書館,2015)

基本資料

作者:江建勳 出版社:城邦印書館 出版日期:2015-09-25 ISBN:4717702091293 城邦書號:3AH1003 規格:平裝 / 全彩 / 92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