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人文史地 > 歷史總類
凱撒戰記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凱撒在羅馬政體發展史上扮演著由共和轉向帝制的關鍵性角色,而其一生的赫赫戰功,更被譽為西方史上的四大名將之一。   本書包括了四部分:內戰記、亞力山卓戰記、阿非利加戰記對西班牙戰記。記敘了凱撒從羅馬內戰到被弒前的征戰事蹟。其中內戰為凱撒親筆撰著,行文簡潔,文采可觀。後三部作品雖並非凱撒親筆,但作者據考均是當時曾親與其役之人士,故其內容大多詳實可信,極具參考價值。

作者資料

朱理烏斯.凱撒(Julius Caesar)

出身於羅馬最古老的貴族世家;因為身為馬留的姪兒,故被視為是「平民派」之一,而備受「元老院派」貴族的排擠。凱撒早期曾在羅馬境內歷任行政官吏,至39歲方才出任遠征西班牙總督,開始領軍作戰。此後的十七年間,除卻暫駐留羅馬擔任執政官或笛克推多職務外,計有13年的時間親率大軍轉戰各地,行跡遍及整個地中海及其周圍地區。著名戰役有:法爾沙拉斯之役擊敗龐培、齊拉會戰擊敗法那西斯、孟達會戰擊殺龐培烏斯等等。公元前四十四年三月十五日,凱撒於羅馬元老院內遇刺身亡。

基本資料

作者:朱理烏斯.凱撒(Julius Caesar) 譯者:席代岳 出版社:麥田 書系:歷史選書 出版日期:2001-06-09 ISBN:9789574694921 城邦書號:RH3046 規格:432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