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親子教養 > 兒童文學
音樂之父──巴哈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每一個愛音樂的人,都曾聆聽過他的樂曲;每一個學音樂的人,都曾彈奏過他的樂譜;每一個演奏家,都以演奏他的名曲為榮──他的名字叫巴哈。巴哈出生於德國的音樂世家。他的偉大,不僅在於他曾寫下許多著名的曲子,例如「布蘭登堡協奏曲」「馬太受難曲」,更在於後來的音樂家,或多或少都受到他的影響。他改進了「對位法」、「平均律」,使得樂曲有更多的變化性,因此後世尊稱他為「音樂之父」。本書繪者丹尼斯古典細膩的插畫,精確捕捉巴哈時代的特色,讓讀者能深切感受巴洛克時代富麗精緻的風格。

作者資料

張玲玲/丹尼斯

作者介紹:張玲玲 東吳大學日文系畢業,畢業後做過許多行業,也曾赴日本唸「民間故事研究」,最後在出版這個行業找到自己的興趣與專長。也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接觸到兒童書,並喜歡上它。 張玲玲認為,在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小孩」,那代表了天真和勇於嘗試的精神,只是當我們長大,這個孩子便隱藏起來。做兒童書,可以使她有機會和心中的孩子對話。 「音樂之父」巴哈的作品伴隨許多生命成長:他的音符帶有一種澄淨,能融化消解汩汩紅塵間的紛擾與不安;這樣清澈的樂音裡卻又容納顯現出震動人心的力量──那是對上帝的託付與渴望奉獻的心靈一同奏出的賦格。然而,巴哈卻始終在對抗俗世生活的沉重負荷。他輾轉遷徙於不同的工作間,渴盼謀求精神與物質、理想與現實間的平衡。對音樂的執著使他在眾人眼中格外顯得固執,一切擾攘最後也只能在純淨的音符裡昇華。 作者希望每個讀者讀了這個故事後,除了更加了解巴哈的生平外,也能學習如何求取內外間的平衡。除了擦亮你的心靈之眼外,或許你也需要一點巴哈的音樂,叮叮噹噹,讓你得以在沉重時輕盈,在軟弱時堅強。 繪者介紹:丹尼斯(Denis Gordeeve) 丹尼斯1966年出生於俄國,畢業於莫斯科的中央藝術學院。他對於繪本插畫有相當豐富的經驗,作品裡蘊含了深刻的文化涵養。丹尼斯尤其擅長表現歷史與奇幻故事,他的畫風細膩寫實,人物表情生動靈活,尤其在畫面的運鏡上更是變化有致。代表作包括《三劍客》、《胡桃鉗》、《魔戒》等。 丹尼斯用細緻的手法與古典的氛圍詮釋巴哈的故事。他考據時代背景,細細描繪出當時的服飾與場景,再搭配層次感豐富的用色,讓光陰的小舟停駐讀者眼前。人物的表情延續他筆下一貫的生動,卻帶有濃重的莊嚴感。這是丹尼斯對一代音樂大師頂禮景仰的謳歌。

基本資料

作者:張玲玲/丹尼斯 出版社:格林文化 出版日期:2002-09-01 ISBN:9789577455369 城邦書號:GB4604C 規格:32頁 / 23cm×33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