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居家生活
打造好感外在!從洗滌到收納的衣物整理術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乾淨體面比追求時尚來得更重要! 從衣物整理開始的生活養成,決定你的氣質印象 基礎洗滌、熨燙晾曬、收納換季一次學會 每個人的房間裡,最佔據空間的,除了私人物品之外,最多的就屬衣物了。和我們幾乎相處一整天的衣物,就像第二層肌膚般親密貼身,在外有外出服、回家後又會換上居家服,如何溫柔處理陪伴你24小時的各類衣物,其實有著很多學問。 ◎從洗滌基礎開始… 衣物每天勇敢為你擋掉髒汙灰塵泥巴,所以更得用心洗滌它們,如此不只能讓衣物壽命更長,也對你的肌膚友善。今天起,別再把衣物一昧丟進洗衣機並按下清洗鍵,除了讓聰明洗衣用具幫幫你的忙,各種材質認識、重點去汙、機洗前處理、溫柔手洗,甚至是小孩衣物,也各有清洗注意的小重點。 ◎重整房間的衣物收納… 把房間裡的衣服小山夷為平地吧!各種衣物的摺法、疊法、收納法,還有常見衣櫃空間解析、衣櫃的去濕去味,悉心蒐集為好懂好學的整理訣竅,帶你擺脫皺巴巴的外衣、優雅變身,生活空間也更有品質。 ◎正確對待每件衣物… 洗淨後的衣物怎麼曬、怎麼燙,是衣物能否完美陪你出門的關鍵!讓衣物濕氣更快去除的晾衣法,以及衣著筆挺帥氣的熨燙法、容易變形的布料怎麼吊掛…等等,衣物有關的眉眉角角全部細數條列。 ◎換季不換季!? 台灣四季雖然較不分明,但仍有氣候轉換的尷尬期,厚重衣物、棉被清潔的整理能幫助你的衣櫃或房間更有條理,在下個季節來臨前做好準備。而面對容易爆滿的衣櫃,如何去蕪存菁、和過時或不合身衣物分手的聰明對策,也悉心整理給你知。 ◎溫柔洗滌去汙一次學! 不同材質類型衣物的處理法,全部圖解整理,讓每件衣物從此服服貼貼。 ◎省空間的衣物收納! 衣物收納得好,房間的居住品質也同時提昇,即便大量衣物也能準確收整。 ◎衣物去留與換季訣竅! 衣物們如何去蕪存菁、決定它們的去留或換季,清潔整理一併告訴你。

目錄

從衣物整理開始,打造你的生活品質與體面外在 Part1基礎洗滌去汙 認識洗衣用具 洗衣機選用 認識洗標與衣料 機洗的小訣竅 機洗之前 基礎去汙 手洗方式 貼身衣物手洗 各種汙漬處理 重點去汙定色 小孩衣物清潔 Part 2晾曬及熨燙 晾衣基礎 晾衣方式詳解 ◎長褲 ◎易變形的衣料 ◎襯衫 ◎連帽T恤 ◎厚毛巾 ◎內衣 燙衣知識與保養 襯衫燙法 T恤燙法 西裝褲燙法 Part 3省空間的摺衣法 上衣類 褲子類 裙子類 外套、帽T 貼身衣物 內褲內衣 小孩衣物 Part 4衣櫃裡的收納術 吊掛規劃與空間活用 好找不散亂的收納法則 常見衣櫃收納解析 ◎木頭衣櫃&斗櫃 ◎系統衣櫃 ◎塑膠抽屜櫃 ◎更衣室 ◎鉻鐵衣架 Part 5衣物換季整理 換季規劃&快速找衣 換季去味清洗 外套織品收納 衣物斷捨離 衣物相關困擾Q&A ◎Q1貼身織品的圍巾該怎麼清洗才能乾淨又不會變形? ◎Q2每到冬天洗衣,有時無法很快乾,有方法輔助乾燥嗎? ◎Q3每次從洗衣店拿回乾洗衣物,總有點藥水味,怎麼處理? ◎Q4家人的肌膚敏感,如何洗衣能夠更溫和乾淨呢? ◎Q5小孩的衣服怎麼摺就是容易亂,怎麼收才整齊? ◎Q6想自行漂白T恤,但怎麼使用才不會傷到衣物? ◎Q7 用洗衣機雖然方便,但有點擔心會不會洗不乾淨? ◎Q8 Gore-tex質料的外套要如何保養、照顧? ◎Q9常聽到「變頻」和「非變頻式」洗衣機,差別在哪呢? ◎Q10洗衣服真麻煩,洗脫烘一次完成的機種好像很方便? 行李的聰明收納 附錄:衣物整理單品推薦

作者資料

收納Play編輯部

探索居家生活大小事,帶給讀者易懂的步驟和有效技巧的實用叢書。挖掘各種家事妙招,徹底解決各種生活、家事問題,提供最實用的居家生活技巧,讓大家都能輕鬆快樂做家事。

基本資料

作者:收納Play編輯部 出版社:麥浩斯 書系:生活事典 出版日期:2015-04-21 ISBN:9789864080199 城邦書號:1GD152 規格:平裝 / 全彩 / 132頁 / 18.3cm×23.5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