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商管理財 > 行銷企劃 > 網路行銷
數位麥克魯漢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媒體及文化評論家馬歇爾.麥克魯漢在一九六○年代就已經被稱為「媒體的先知」,他所創造的「地球村」、「媒體即訊息」等概念,成為全世界人人熟知的名言。然而直到進入數位時代的今天,我們才發現他所創造的概念,更是資訊時代最真實的預言。 本書作者對麥克魯漢思想與網際網路現象均有深入研究,兼以對大眾文化的廣泛涉獵,使本書具有下列三項重要特色: 1.統整介紹麥克魯漢的傳播理論 本書的每一章均以麥克魯漢著作裡的一項重要見解、原則或構念為重點加以闡述,從「媒體即訊息」、「地球村」、「冷媒體與熱媒體」、「人人皆為出版者」到「媒體律」等,都有精闢的詮釋與獨到的看法。 2.探討網路世代的現況與未來發展 在今日的數位時代中,網路世代如何體現了麥克魯漢「地球村」的理想?而當每台個人電腦都能成為生產與接收資訊的獨立單位時,「網際網路」如何實踐了麥克魯漢的「去中心化」(decentralization) 理念?麥克魯漢對媒體的未來預言又如何繼續應用於資訊與網路發展上? 3.全文化面向呈現資訊時代新貌 作者旁徵博引,從哲學、文學、電影、大眾文化等多重角度剖析媒體理論與網際網路現象,使我們能從日常生活接觸的熟悉領域中發現、體會麥克魯漢的真知灼見。

作者資料

保羅.李文森(Paul Levinson)

執教於紐約市福德莫大學傳播媒體學院。著有多本與媒體傳播相關的書籍,皆已被翻譯成十種語言。李文森是麥克魯漢的摯友,也一樣密切關注大眾傳媒與流行趨勢。 曾出現在CNN、MSNBC新聞頻道、福斯新聞台(Fox News)、旅遊探索頻道、國家地理頻道、歷史頻道、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等電視、廣播節目。

基本資料

作者:保羅.李文森(Paul Levinson) 譯者:宋偉航 出版社:貓頭鷹出版社 書系:貓頭鷹書房 出版日期:2000-03-01 ISBN:9789570337563 城邦書號:YK1003 規格:344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