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心靈健康 > 宗教 > 基督教
耶穌:天啟的末日先知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很少人物傳記能像耶穌的生平這樣引起如此廣泛而熱烈的討論。在這本書中,葉爾曼回顧了有關耶穌生平及第一世紀巴勒斯坦的文獻與考古研究資料,勾勒出耶穌及其訓義的迷人與爭議處。 本書試著讓一般讀者了解歷史學家眼中的福音書及其背後的主角耶穌。透過對《新約》福音及其他現存資源的仔細評估,包括晚近才發掘出來的《多馬福音》及《彼得福音》,葉爾曼提議最好把耶穌看成一位天啟的先知,相信這個世界即將在他那一代激烈地劃上句點,同時地上將建立一個新的國度──由慈愛的神所掌管的和平與公義的國度。葉爾曼認為,耶穌對於天啟論的信仰以及對於這個世界社會組織的徹底逆轉之期待,不但是他訓義中的激進思想,而且也闡明了他對社會賤民所傳講的信息,以及他對耶路撒冷領導階層造成的威脅。 在這本文筆犀利而有說服力的書中,葉爾曼表示,不斷吸引社會大眾的天啟熱潮並非新聞。事實上,歷史上許多末日預言家,包括那些因千禧年迫近而緊張狂亂的人,他們在思想與精神上與耶穌是很接近的。

作者資料

巴特.葉爾曼(Bart D. Ehrman)

世界知名新約聖經學者,現為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宗教研究講座教授,早期基督教以及耶穌生平的權威學者。曾上過時代雜誌以及NBC新聞的封面人物。已出版二十多本鉅著,學術功力與貢獻廣受基督教學界讚譽。 《聖經》是西方文明中最為人廣泛購買、詳細閱讀並深受崇敬的書籍,但也是被誤解得最嚴重一本書,對於一般大眾而言更是如此。葉爾曼以歷史批判的方法,從史實觀點解構新約聖經,從另一個角度促使讀者思考信仰到底為什麼。

基本資料

作者:巴特.葉爾曼(Bart D. Ehrman)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人與宗教系列 出版日期:2002-06-21 ISBN:9789867892287 城邦書號:BR0013 規格:352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