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親子教養 > 教養/育兒
教出好大人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教養書籍眾多,希望孩子全能、全才、全方位,但無論時代怎麼改變、教育體制如何變遷,有些亙久不變的家庭價值,是希望傳承給孩子,在孩子長大以後,任何人都無法拿走的特質和能力。 本書以教養的七大藍圖--【守紀律】、【有自信】、【重品格】、【好閱讀‧識媒體】、【習才藝‧擅英語】、【愛生活‧惜生命】、【擬計劃‧逐夢想】呈現,引導家庭教出好大人,是家庭對社會最大的穩定力量,也是對孩子未來最深切的期望。

目錄

推薦序:要孩子成為好大人,先從規劃教養藍圖做起 
推薦序:與愛相遇 
溫馨推薦(按照姓氏筆畫) 
自序:回首,從職場到回歸家庭這條路。

前言:預約一個好大人 
BOX1:預約未來的你─愛的教養藍圖
藍圖1 守紀律 
「紀律」是提升教養品質的關鍵 
「紀律」教養1、2、3 
影響深遠的寫功課紀律 
計時器教養法(一)--養成對功課負責的孩子 
計時器教養法(二)--十分鐘的力量
計時器教養法(三)--獎懲與放手 

藍圖2 有自信 
自信是孩子學習的翅膀
別扼殺孩子的自信。
你正在剝奪孩子學習自信的機會嗎? 

藍圖3 重品格 錯誤! 尚未定義書籤。
禮儀能拉近距離,體貼能提升溫度 
請孩子為自己負責 
懂感恩,能同理,盡本份 
BOX2:魚蝦媽咪的叮嚀 

藍圖4 好閱讀‧識媒體
說故事,是開啟孩子閱讀力的敲門磚 
打造一個愛書的環境
甩開「低頭族」,拒絕成為「S世代」
BOX3:魚蝦家庭的媒體風景

藍圖5 習才藝‧擅英語
討厭音樂,還是害怕挫折?
關於孩子的英文教育
看八遍的《羅雷司》-打造英語環境

藍圖6 愛生活‧惜生命
創意搞怪玩教養
心不設限,世界更寬廣
待寵物如家人
一堂最痛的生命課程
如何說再見

藍圖7 擬計劃‧逐夢想
心願清單教養法
BOX4:_____家庭,___年的心願清單
夢想之旅─跳島遊學記
從寒暑假,教孩子企劃與時間管理
BOX5:魚蝦媽咪的悄悄話

藍圖外一章:海洋家庭的教養風景
親子教養的土壤
媽咪,我想當貓
愛不是籌碼,是力量。
愛可以滿滿,但不要過膩
目送v.s.目迎。

後記:莫忘愛孩子的心,莫忘擘劃藍圖的初衷

延伸內容

與愛相遇

◎文/黃聿清(世新大學廣電系、教育部國中小媒體素養計畫協同主持人)

  我與安淇媽咪相遇是在網上。

  幾年前,教育部媒體教育推廣計劃電子報急需有能力論述家庭與媒體相關議題的好作者,透過好友蘇菲介紹,推薦了安淇媽媽,反覆看了她的部落格,被她對孩子的用心與創意式教育法迷住。隔天,大膽的加了她FB好友,甚至隔週就約了她出來便餐邀稿,見面後才發現我們有很多共同的朋友,但因緣巧合,竟失之交臂,還好這一次我們彼此能在對的時間,一起來做對的事,也就是為家長們寫關於媒體教育專文。

  安淇是個快手,第一篇「犀利人妻發燒,偶像劇解構愛情觀」文章出來,在當時「小三」話題延燒時,受到家長和老師們極大回響。很快的陸續又有很多新興問題需要聽聽家長觀點,從世界末日到螢幕世代的低頭族疑慮,安淇總是能迅速、中肯又準確的掌握重點,提出可能的改善方法,讓我不由得為她驚嘆;而我也相信她的慧黠與用心,定是她從過往工作與生命體悟所淬鍊而來。

  近期邀請安淇媽媽到教育電台「媒體小尖兵」節目,向師生家長們分享她對當下S世代趨勢的看法與隱憂,看著她充滿自信的向其他主持人自我介紹:「我是鍾安淇,我沒有名片。」深深感受到她的這趟旅程,又到了一個全新的起點。

  從事業到家庭、從家庭又回到事業,她自謙幸運,我則看到努力不懈與積極,把每次的付出都當成是祝福!一步一腳印的走出圓滿的親子情誼、夫妻共處,對她而言,這更難能可貴;因為安淇的先生屬於在異鄉打拼的飛行族,透過認真的經營與維繫,創造屬於安淇式的美好家庭生活:積極、自律、內外皆修、樂於學習、彼此體貼!

  從擔任我們的專欄主筆群、到陸續被親子天下、今周刊、卓越新聞獎基金會及更多平面媒體邀約,我從心裡為安淇高興、也為更多的家長老師竊喜,因為將會有更多機會讓大家看到她的觀點與做法。透過文字,有更多人能夠欣賞與參酌她的用心和創意,也相信她會樂見更多孩子因著此書而展現笑容與自信。

作者資料

鍾安淇

育有兩子,相差三歲的「小魚兒」和「小蝦米」;先生在香港工作,雖然是遠距夫妻,但全家人的心緊緊相繫。 國立中正大學電訊傳播研究所畢業,在電視媒體服務十年,二○○八年決定離開職場,全心陪伴孩子成長,認真扮演「主內」的工作,做先生堅強穩定的後盾。 當「太太」和「媽媽」的主業之外,也到學校擔任志工,在大專擔任兼任講師,教授「行銷管理」、「消費者行為」……等課程。經營家庭、照顧孩子,同時追求自我成長。 長期喜好筆耕,因有媒體背景及育兒經驗,曾受《親子天下》、《今周刊》等雜誌專訪,也曾受教育電台《教育好夥伴》、《媒體小尖兵》、大愛電視《三代之間》專訪,並曾擔任卓越新聞獎基金會、媒體素養教育網站親子專欄作者。 「認真過每一天,一直做你喜歡的事,有一天就會有人看到。」是目前的心情和寫照。 「用心生活,做什麼,像什麼。」是給孩子最好的身教。 現在最喜歡做的事情是「當媽媽」、「爬格子」和「跟貓咪玩」。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Angel.BetterLife 或搜尋「魚蝦媽咪」,找到「魚蝦媽咪-安淇的世界」。 部落格:http://blog.udn.com/angelchung

基本資料

作者:鍾安淇 出版社:新手父母 書系:好家教 出版日期:2014-04-18 ISBN:9789865752057 城邦書號:SH0123 規格:平裝 / 部分彩色 / 272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