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人文史地 > 歷史總類
鏖鬥的年代──1941至1975年間的美越關係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一九四五至一九七五年間,美國為何要運送大量人力、物資至南越,援助其經濟,扶持其政權?甚至在一九六一年後在越戰中對抗北越?作者在本書中指出,冷戰與圍堵政策是美國涉入越戰的主因。因為美國唯恐北越共黨政權佔據南越後,赤色洪流會淹沒整個東南亞,而嚴重危及美國在冷戰中的優勢;因此美國將大量人力、財力及軍事資源投入中南半島,意圖遏止北越紅潮的漫流。   作者搜羅許多公開檔案與私人談話記錄,包括國務院電報和白宮備忘錄等最新一手資料,藉此揭露越戰前及越戰期間,南越的政經局勢、美國總統選舉的時間週期對美國涉入越南過程的影響,以及南越領導人與美國高層決策階層間鮮為人知的對話;將越戰軍事行動背後的決策動機和美越關係詳盡地呈現在讀者眼前。

作者資料

羅伯特.史丘欽格(Robert D. Schulzinger)

羅伯特?史丘欽格 (Robert D. Schulzinger)美國科羅拉多大學歷史系教授暨國際事務計畫室主任,著有《和平的年代》等書,是一位研究越戰卓越有成的學者。本書曾獲1998年菲瑞爾(Robert H. Ferrell)歷史著述獎,並獲選為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書評年度好書。

基本資料

作者:羅伯特.史丘欽格(Robert D. Schulzinger) 出版社:麥田 書系:歷史選書 出版日期:2001-12-26 ISBN:9789574698462 城邦書號:RH3049 規格:432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