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軍事戰略 > 軍事
武裝力量與社會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武裝力量與社會

  • 作者:洪陸訓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1999-05-01
  • 定價:450元

內容簡介

本書主要目的是在探討一門新興學科──軍事社會學。它是一門運用社會科學的理論和方法,以軍人的心理和社會行為、軍隊的組織體制和機制、以及軍人和軍隊與政治、社會的互動關係為對象,所進行的科學研究的學科。在其研究範圍中,作者特別凸顯其中的兩個主題:文武關係和政戰制度。對於文武關係的意涵和它在政治發展與民主化過程中的角色,作者有其精闢的分析;而國軍獨特的政戰制度,作者也從軍事社會學的角度,給與相當客觀的評估。   迄今,我國所以能夠維持政局穩定,獲致經濟成功的奇蹟並帶動政治民主化的轉型,軍隊在國防安全上的角色扮演,有其一定的貢獻;今後,民主化轉型能否獲得「鞏固」,仍有賴於國家能否維持穩定而平衡的文武關係,以及能否面對社會變遷,有效處理軍中社會問題和推動軍隊與社會的良性互動。這些過程,即是軍事社會學所要探討的範圍。 作者以他個人具有的軍事、政戰背景,從事軍事政治社會此一領域的研究和引介,有其專業上的學術與實務的代表性,將更有助於讀者對此一新興學科的認識和啟示。

作者資料

洪陸訓

洪陸訓,福建金門人,政戰學校政治系畢業,陸軍步校初、高級班畢業,政戰學校政治研究所國際共黨研究組碩士,國防部心戰研究班(心廬)畢業,美國聖若望大學東亞研究所碩士、西北大學政治系博士班研究,及美國北德州大學政治學博士。 曾於部隊歷練排長、輔導長、旅處長,任職過國防部總政戰部政參官,三軍大學與政戰學校教官,薩爾瓦多參謀大學政戰講座,以及政戰學校政研所大陸研究組主任,現職為政戰學校副教授兼政治系主任與政研所所長。 學術研究及教學專長為比較政治、共產主義理論、中共軍事、中共意識形態、軍事社會學、軍事政治學。近年來致力於軍中軍事政治社會學的研究與教學之提倡,近五年來發表相關學術論文二十餘篇,並翻譯有《政治中的軍人》與《專業軍人》二書。

基本資料

作者:洪陸訓 出版社:麥田 書系:軍事叢書 出版日期:1999-05-01 ISBN:9789577087744 城邦書號:RM1110 規格:545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