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親子教養 > 童書 > 圖畫書
好多好吃的雞蛋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台灣第一套採美國FDA認證食品級油墨印製的繪本。 ◆簡單的句子,動感的音律,親子共讀樂無窮。 ◆可愛的畫風,逗趣的造型,讓孩子愛上吃飯! ◆日本亞馬遜五顆星評價,媽媽讀者熱情擁戴。 ◆隨書附贈雞蛋小食譜!邀請FB人氣專頁「哈利媽的食堂」版主哈利示範,讓書中的可愛雞蛋料理也能躍上自家餐桌! 讓孩子愛上吃飯的第一套書! 日本幼兒園園長爭相推薦! 美國FDA食品級油墨印製,無毒好安心! 豐富幼兒語彙‧增進五感開發‧培養生活學習‧激發創意想像 變!變!變! 哇,太棒了! 原來圓滾滾的雞蛋, 可以變出好多好吃的料理呢! 日本知名插畫家山岡光的【好多好吃的】系列套書,就像繽紛多彩又趣味十足的魔法繪本,將香噴噴的米飯、紅通通的草莓、軟綿綿的馬鈴薯和圓滾滾的雞蛋,變成好多美味可口的料理。透過活潑可愛的插圖、簡單易讀的句子,孩子們彷彿一同參與了食物的變裝遊戲,是一套非常適合爸爸媽媽與幼兒共讀的繪本。 食物,是孩子生活學習的最佳教材。透過這套【好多好吃的】繪本,可以讓孩子更珍惜餐桌上的每種食物,也能讓孩子愛上吃飯! 在這本「好多好吃的雞蛋」中,俏皮的雞蛋一路變身成水煮蛋、荷包蛋、歐姆蛋、蛋花還有蛋汁拌飯,如詩歌般簡單有趣的句子與動感旋律,古錐又卡哇伊的百變雞蛋料理,彷彿一起參與了烹調雞蛋的趣味過程呢! 帶著孩子共同閱讀,一起享受「好多好吃的雞蛋」的親切好滋味吧。 【內文試閱】 圓滾滾的雞蛋,胖嘟嘟的雞蛋, 會變成什麼呢?好多好吃的雞蛋 雞蛋呀雞蛋,會變成什麼呢? 噗通一聲,咕咚咕咚,燙燙燙! 變出來了變出來了! 滑嫩嫩,咕嚕嚕,變成水煮蛋。 雞蛋呀雞蛋,會變成什麼呢? 喀啦一聲,拌呀拌呀,煮煮煮! 變出來了變出來了! 熱呼呼,滾燙燙,變成蛋花湯。 【日本Amazon讀者佳評如潮】 ◆有節奏感又好讀的繪本 文句的節奏感極佳,是一本可以邊唸邊玩的繪本呢。整體的顏色也很溫暖,好棒喔!雖然是剪貼畫,卻能準確表現出雞蛋的各種變化。我自己最喜歡的是「劈啪一聲,攪唷攪唷」這樣的句子,將打蛋之後攪拌的步驟描寫得栩栩如生。我家的孩子很喜歡,常常要我唸給他們聽呢。 ◆適合唸給小小孩的可愛繪本 雖然我家的小小孩在看這本繪本時,常常會跟我點跟雞蛋無關的料理,但是這真是本很適合唸給孩子聽的好書呢,就像玩扮家家酒一樣,可以一邊唸、一邊玩點菜遊戲,非常有趣!

序跋

玉子燒的往事
◎文/山岡光 (本書作者)

  關於餐桌上的雞蛋,大家應該都有自己的一番見解吧。

  稍稍燙煮一下、略微煎一下是最常見的,或是將蛋黃弄碎後再吃,也有人喜歡保持蛋黃完整、一整顆一口氣吸進口中。

  多年以前,我的外甥年紀還很小,只要一看到玉子燒就會超級開心。有次我惡作劇的把他的玉子燒弄碎了,外甥竟然嚎啕大哭,哭到讓我覺得窗戶玻璃都快要被震碎了。

  我向他鄭重道歉,重新煎了一塊玉子燒給他,但他已經不要了,睜大滿是淚水的雙眼說,原來的那個玉子燒再也不會回來了。

  從此之後,我這個罪大惡極的叔母,對待雞蛋料理就變得格外慎重。如果沒有那次的玉子燒事件,也許就不會有這本繪本的誕生。

  現在當我對著已經是大學生的外甥說:「我要把玉子燒弄碎喔」,他都會噗嗤笑出來,回答說:「好啊。」這孩子真的長大了呢!

延伸內容

帶孩子品嘗可愛的雞蛋吧
◎文/德永滿理 (日本福岡縣人,擔任多年幼教老師,1982年起在兵庫縣幼兒保育園任園長至今,同時也是兵庫大學客座講師、兵庫兒童繪本協會顧問,以及活躍的繪本作家。)

  在我們幼兒園的兩歲孩子班上,會將親手製作「魚粉拌紫菜」或「脆笛酥沙拉」這類的簡單料理,作為上課時的教學內容。所以這群慢慢愛上煮東西的兩歲小朋友,看到這本繪本時可是相當開心的。他們興奮的跟著我唸出節奏和諧流暢的句子:

  圓滾滾的雞蛋,胖嘟嘟的雞蛋,
  會變成什麼呢?好多好吃的雞蛋。
  噗通一聲,咕咚咕咚,燙燙燙!

  書裡的雞蛋們都被擬人化了,有一雙俏皮的眼睛,讓孩子備感親切。「啊!這個我知道。是水煮蛋。」美奈小聲的說。我點點頭,繼續往下唸:

  雞蛋呀雞蛋,會變成什麼呢?

  雞蛋變身成各種料理的這段語句,很能勾起孩子的好奇心。

  啪喀一聲,滑溜滑溜,煎煎煎!

  「是荷包蛋!」稚嫩的臉龐們齊聲大叫,大家都知道荷包蛋呢!

  接下來是用打散的蛋液製作的料理,加上烹調時的各種聲音,讓大家想像最後到底會變成什麼料理,也饒富趣味。「咖哩飯!」「不是咖哩飯,是蛋包飯啦!」「你看吧!」孩子們七嘴八舌,好不熱鬧。

  變出來了變出來了!
  熱呼呼,滾燙燙,變成蛋花湯。

  「好熱!」「小心!」「好燙好燙!」我將繪本中的蛋花湯假裝輕輕倒在小朋友的手心上,看起來就像是還滾燙燙的樣子呢。

  好多好吃的雞蛋,你想吃哪一種?

  我一問完,大家立刻搶著說:「水煮蛋!」「荷包蛋!」「蛋花湯!」「蛋拌飯!」「蛋包飯!我還要加番茄醬。」我將每個小朋友點的蛋料理,一一放在大家捧起的雙手中,大家紛紛讚嘆「好好吃喔」,就好像真的吃到一樣呢。

  以實際體驗為基礎、剛開始展開想像力翅膀的兩歲孩子們,我看見他們正在仔細「品嘗」著繪本中可愛的雞蛋呢。

作者資料

山岡光(山岡ひかる)

1967年生於日本愛知縣名古屋市。在三重縣四日市童書專門書店「旋轉木馬」主持的「繪本塾」中,投入繪本創作的工作。繪本著作包括《好多好吃的米飯》《好多好吃的草莓》《好多好吃的馬鈴薯》《好多好吃的雞蛋》《好多好吃的香蕉》等。 相關著作:《好多好吃的米飯【營養均衡版】》《好多好吃的草莓【營養均衡版】》《好多好吃的雞蛋【營養均衡版】》《好多好吃的香蕉【營養均衡版】》《好多好吃的馬鈴薯【營養均衡版】》《好多好吃的米飯》《好多好吃的草莓》《好多好吃的雞蛋》《好多好吃的馬鈴薯》

基本資料

作者:山岡光(山岡ひかる) 譯者:王俞惠 出版社:水滴文化 書系:繪本滴 出版日期:2013-11-15 ISBN:9789868994447 城邦書號:3DP018C 規格:精裝 / 全彩 / 32頁 / 21cm×20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