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親子教養 > 兒童文學
阿基米德-王冠的秘密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阿基米德是一個耳熟能詳的名字。一提起他,就想到他洗澡洗到一半,發現浮力現象,興奮的連衣服都忘了穿,就光溜溜的跑出來;或者想到他用鏡子聚焦,引太陽能燒毀敵艦的種種神奇又好玩的事跡。但是這些傳說禁得起科學的驗證嗎?而這位創造奇蹟的智者,又是什麼樣的人?   可惜年代太過久遠,史料殘缺散失,想要完整確切的描述阿基米德,就像踏進霧中森林,隨時都有可能迷失方向。   但本書作者卻以出人意籵的手法為我們撥開迷霧,藉由羅馬將軍及詩人西塞羅尋訪阿基米德之墓的真實歷史事件,循序串起一個個散落的傳說、軼事和史料。全書在真實與想像之間跳躍前進,猶如一場耐人尋味的尋寶遊戲,帶領讀者跟著西塞羅一起,穿梭在西西里島的大街小巷,尋找阿基米德的蹤跡。   而繪者塔塔羅帝曾以《伊索寓言》擄獲許多小朋友的歡呼,在本書中,他再一次利用幽默而可愛的卡通式畫風,讓書中原本應該艱澀生硬的歷史和科學,變成親切好玩的畫面,更貼近孩子的心靈。 序   「給我一個立足點,我將舉起地球。」這是二千多年前,一位科學天才發出的豪語。   他是誰?他的名字叫做阿基米德。希臘人尊稱他為「a」,意思是最偉大的數學家和物理學家。   他在一個沒有電腦、計算機、甚至紙筆的年代,發明了浮力原理、槓桿原理……等等偉大的科學定律,為人類打開了科學大門,而且即使在今天,不論是複雜精密的飛機、人造衛星、潛水艇……仔細剖析一下它們的原理,都可以追溯到他的發現。   他的生平,文字記載得很少,可是有關他的傳說卻一代一代流傳下來。這些故事有的好笑,有的機智,有的不可思議,甚至荒謬……無論如何,這些片片斷斷的軼事,就像散落的拼圖,點點滴滴的拼湊著他的一生,提供我們尋找他真實面容的線索。   事實上第一個尋找阿基米德的是羅馬的政治兼作家西塞羅,他在公元前75年踏上西西里島,阿基米德的故鄉……。

作者資料

劉思源.李廉步

劉思源   淡江大學教育資料科學學系畢業。   曾任漢聲、遠流兒童部編輯,現任格林文化副總編輯。   著有民俗繪本《台北三百年》、《鹿港龍山寺》、《台灣民宅》(遠流出版):以及童話創作《妖怪森林》(《民生報》出版)等。   其中《妖怪森林》獲1996年「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童話。新作《愛因斯坦》亦獲《中國時報》開卷「好書榜」,《民生報》「好書大家讀」推薦。 李廉步   淡江大學物理研究所碩士班畢業。   曾任黎明工專講師、中央標準局專利審查員,現任孟晉雷射科技公司工程師。   曾翻譯《科學眼》雜誌及百科全書。   這二人是一對「相對論」夫妻,每當太太說今天的月亮很圓很美時,丈夫就開始講解月圓月缺的原理。當丈夫批評農藥濫用的問題時,太太卻開始構思一篇小男孩吃了強烈農藥,變成永不腐壞的無敵超人的故事。   兩人嘗試合作科學家傳記,希望能像月亮的兩面,一方面寫出科學家追求真理的理性,另一方面也寫出他們喜怒哀樂的感性。希望能在文學和科學之間架起一座美麗的橋樑,在孩子與偉人的心靈之間搭起一條寬廣的大道。

基本資料

作者:劉思源.李廉步 繪者:塔塔羅帝(Stefano Tartarotti) 出版社:格林文化 出版日期:1999-09-01 ISBN:9789577452313 城邦書號:GB4304C 規格:30頁 / 23cm×33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