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小說
尤利西斯(下)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作者以其精練的「內心獨白」或稱「意識流」等卓越技巧,鉅細靡遺地敘述猶裔都柏林人布魯姆以及其他都柏林的芸芸眾生,在1904年6月16日這一天從清晨7點至凌晨2點共19個小時,於這個城市的行蹤。喬伊斯相信,如果都柏林有一天淪為廢墟,可以根據此書的種種細節加以重建。   此書的史詩結構、文體、寫作技巧、敘述觀點及科技、國家、階級、性別、性取向等意識形態的辯證上均博大精深,無所不含,可說是二十世紀文學的原典或百科全書。雖然內容艱澀難懂,「讓教授捫竟夜不成眠」(喬伊斯語),但其運用意識流等技巧的卓越突破和貢獻,對後世無數作家影響深遠,包括福克納、卡謬、貝克特、馬奎斯和莫莉森等諾貝爾文學家得主。

作者資料

詹姆斯.喬伊斯(James Joyce)

(1882-1941), 愛爾蘭家喻戶曉的作家、詩人、現代主義文學奠基者之一。 生於都柏林市,二十歲獲文學學士學位,此後為就業前往巴黎學醫,但內心始終偏愛文學創作。 目睹愛爾蘭時局動盪,民生艱難,喬伊斯深感失望,決定尋找新的生活,同時筆耕不輟,陸續完成短篇小說集《都柏林人》、長篇小說《一個青年藝術家的畫像》、《尤利西斯》,和《芬尼根守靈夜》。 喬伊斯在小說的內容與形式上,進行革命性的創新,形成獨樹一幟的文體風格。美國《紐約時報》盛讚,將喬伊斯在西方現代文學中的地位與愛因斯坦在物理學中的地位相提並論。美國現代圖書館評選「二十世紀百大英文小說」,《尤利西斯》排名第一,《一個青年藝術家的畫像》排名第三。二○○七年,一二五位英美知名作家評選「二十世紀十大文學經典」,《都柏林人》高票入選,排名超越《百年孤寂》。

基本資料

作者:詹姆斯.喬伊斯(James Joyce) 出版社:貓頭鷹出版社 書系:經典文學 出版日期:1999-11-25 ISBN:9789570337167 城邦書號:YL1013 規格:592頁 / 13cm×19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