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華文創作
百分之五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微幸福戀愛教主艾小薇,輕甜魅力代表作! ◆創造三十萬人次超高點擊率,上千網友齊聲讚好! 突發心跳停止的一分鐘內,立即施予CPR+AED,心跳回復正常的成功率高達90%;指考錄取率超過80%;70%的大學生承認曾經作弊;大四生的延畢率也有19%。 但是,遇到生命中最獨特的那個人,和他成為戀人的機率卻只有──5%。 【精采內容】 剛成為大一新鮮人的小莫,和所有新生一樣,滿心期待與直屬學長姊見面,沒想到百聞不如一見,見面不如懷念,初次見到學長,他頂著一頭亂髮,臉上掛著黑框大眼鏡,身穿她嚴重懷疑是睡衣的T恤、迷彩七分褲,還有一雙拖鞋……十足的大災難,喔不,是大宅男!當小莫收下學長送的見面禮物──冷掉的可麗餅一袋,她已默默將他打了零分。 壞的邂逅,是無緣的預告,當小莫以為和宅男學長的緣分大概只比路人好一點時,卻意外發現學長的祕密。原來,學長不修邊幅的邋遢裝扮,都是為了隱藏另一個不為人知的身分…… 聽說,遇到生命中最獨特的那個人,和他變成戀人的機率是百分之五。那麼,學長會不會就是她的百分之五呢? 【本書特色】 故事背景取材大學校園環境,描寫大學三大必修學分之一的戀愛學分,滿足國高中生讀者對於大學愛情生活的憧憬,對大學生讀者而言,同感度極高,閱讀毫無門檻。劇情中的微甜氛圍,讓讀過的人,都想快點找到屬於自己的百分之五,立刻展開一場粉色戀愛! 【名家推薦】 ◎羅莉塔、瓢蟲、莉紋、佳琪、MOMO(林欣穎)(知名女大生) 【讀者推薦】 「艾小薇的小說給人一種讀了就停不下來的感覺。」 --讀者 樂子 「艾小薇的文有種奇特的魅力, 雖然淡淡的但是卻寫進讀者心裡。:) 」 --讀者 企拉拉 「《百分之五》的文字簡單好懂,劇情讓人一投入進去就出不來,看到最後一個字還覺得不過癮。」 --讀者 likeblackcat 「艾小薇的文筆真的很棒!對於人物的描寫也相當生動,把《百分之五》看完了,主角小莫的學長真棒,好溫柔啊!」 --讀者 幻光 「很喜歡艾小薇對人物的描寫塑造,會讓我覺得這些人很像活生生的,看得很快樂!」 --讀者 墨未濃 「很喜歡艾小薇的描寫方式,雖然情節很恬淡但有一種很寫實的感覺,就好像主角真的在世上某一處活著一樣!」 --讀者 亦嵐 「一直一直很喜歡《百分之五》這本書,輕鬆又溫馨!」 --讀者 臹秞秞

內文試閱

  來到夜市入口處的屈臣氏,我順利買到了髮蠟,打算直接回宿舍時,想到前幾天由由還嚷著要來找「可麗餅男孩」的事,索性一個轉身,走進了夜市。

   夜市裡人山人海,兩旁攤販的吆喝聲此起彼落,被人潮推著走的我仔細地觀察兩旁的店家和攤販。能被封上「可麗餅男孩」的封號,表示很有名,但我不知道他的長相,也不知道他在哪家店工作,想在茫茫攤販中找到他,有一定的難度,於是我計畫先鎖定夜市裡所有的可麗餅店,再根據人氣多寡來判斷,應該比較容易找到吧──但往往理想和現實的狀況總是有差異。

   仔細注意後,才發現這夜市不過才一條街,卻有四、五家可麗餅店,但不是老闆是大叔,就是客人沒有很多,再不然就是店員符合可麗餅男孩的條件,客人也不少,卻少了熱絡的互動。

   難不成學校後面的夜市不只這個?就在我開始懷疑起這個可能性時,又經過了一家可麗餅店,隨意瞄了一眼,我不自覺地停下腳步。

   若不是招牌上寫著「寶貝熊可麗餅」,我還以為誤闖了什麼綜藝節目的錄影現場。先不說攤位前清一色都是年輕少女,更誇張的是還有人拿著手機對著店員猛拍,而兩位穿著小熊圖樣粉紅色圍裙的男店員,也不負眾望地揚起完美的四十五度笑容,簡直就像是受過訓練的演員。

   「集滿十點,就贈送小熊布偶一隻!」兩位店員一搭一唱地宣傳促銷活動。

   「那可不可以加贈你們的簽名照?」一團混亂中,突然冒出這樣的要求。

   「可以喔。」

   一陣尖叫。

   太誇張了!不過就是店員,幹嘛搞得好像明星見面會?照這家店的人氣指數看來,那兩位該不會就是可麗餅男孩吧?邊這麼想著,我又認真地觀察了一下。

   右邊的黑髮店員,皮膚黑黝,身材壯碩,看起來像是運動員;左邊有著栗子棕髮色的店員,雖然比較瘦,但看得出來平常應該有在運動,他臉上掛著人畜無害的笑容,有種鄰家大男孩的感覺……而且看著看著,怎麼還覺得有些眼熟呢?

   就在我還想著他像誰的時候,那位眼熟的店員突然和我對到眼。

   他燦燦地又是一笑,那瞬間……

   學長?

   呆愣片刻後,我揉揉眼,想再次確認,卻被來往的人潮撞了一下,視線順勢偏到旁邊,再抬頭,那位貌似學長的店員出現在面前,不是有距離的面前,而是和我相差不到幾公分距離的面前。

   「學妹妳沒事吧?」

   他叫我學妹,聲音還一模一樣!

   「江奇蔚!還不趕快過來幫忙,把妹啊你!」另一位店員大喊。

   而且他也叫江奇蔚!

   「妳一個人嗎?」

   所以這個打扮有型、閃閃發亮的人是……我、的、學、長!

   「先進來。」學長將驚嚇過度的我拉進可麗餅店,「再一分鐘。」他對另一名店員說了聲後,推開上面掛著員工專用牌子的門。

   「我等一下就下班了,妳先在這裡等,我載妳回學校。」學長拉了張椅子,示意我坐下,將桌上角落的一疊雜誌搬到我面前,「如果無聊的話,這些可以看,還有……」

   「那個……你真的是江奇蔚,我的直屬學長?」

   他先是一愣,然後大笑:「認不出來嗎?」

   「有一點。」

   「看來我偽裝得很成功啊。」學長有些得意。

   頓時恍然大悟,原來眼鏡、很糟的裝扮、亂七八糟的頭髮,全都是為了掩人耳目而故意製造出來的假象。我只能說:學長啊,你的可塑性真高!

   「那我先去忙囉!」又說了聲後,學長匆匆地走出休息間。

   心情仍未完全平復,實在是太訝異了,就算此刻看著學長的背影,我也不一定認得出來,若是告訴由由學長就是可麗餅男孩,她一定也會大呼不可能!因為完全不一樣嘛,誰會把大宅男和受歡迎的可麗餅男孩聯想在一起?

   靈機一動,我拿出手機,有圖有真相,這樣由由就會相信了。

   取了最佳角度,按下拍照鍵,螢幕上原本背向我的學長突然轉身正要走過來,我趕緊將握著手機的那隻手藏到身後。

   「這個忘了給妳。」學長從圍裙的口袋裡拿出iPod,「裡面都是我喜歡的音樂,很好聽喔。」

   伸手接過後,學長往外走去,但我連視線都還來不及收回來,他又回頭:「對了,妳餓不餓?」

   「我已經吃飽了。」

   學長點點頭後,繼續往前走了幾步,又不放心地第二次回頭。

   我忍不住笑出來:「你不用管我啦,我會自己找事做。」

   學長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後,再度舉步。

   確定他這次是真的離開後,我拿出手機確認剛剛拍到的照片──瘋狂的人潮,另一名店員的背影和學長無預警轉身的側影都清楚入鏡了。

   滿意地收起手機,我看了看眼前的雜誌,又看了看ipod,最後拿起耳機塞進耳裡。按下銀色面板上的播放鍵後,等待了幾秒鐘,熟悉的旋律和歌聲傳來,我有些驚喜地望向店前正在忙碌的學長。

   一邊聽音樂等學長,一邊待在員工休息室裡觀察,我才發現,剛剛在店外所看到的一切,還只是冰山一角。「可麗餅男孩」的魅力,真的不是一般人能想像的!

   有的人,只要學長開口詢問,不管是起司、生菜、還是其他口味,二話不說,都只有點頭這個動作;也有的人,爲了能近距離和學長面對面,至少來回排隊三、四次;當然,一次就買四、五份的,更是大有人在。

   但最讓我匪夷所思的是,店門口居然還擺著學長的人型立牌,還不只一個,就連員工室裡也擺放了好幾個。

   「立牌是爲了讓客人照相用的。員工室裡的這些是備用,因為很常被偷走。」

   那位膚色黑黝的店員趁客人比較少進來喝水時,我向他問起立牌的事,他這麼回答我。

   「被偷走?你的意思是,放在店門口的那個立牌,會被客人偷走?」

   「嗯,有些客人會趁人潮多的時候,順手帶走,如果我們剛好都在忙的話,根本來不及阻止。」

   我感到不可思議地點了點頭後,望了一眼外頭:「那……店裡平常都這麼多人嗎?」

   「平常還好,但只要是阿蔚排班的那天,幾乎都是這樣的景象。他在學校,應該也很受歡迎吧?」

   「嗯……差不多。」只是受歡迎的原因不太一樣,而且他在學校根本不是這樣光鮮亮麗的打扮,如果這樣的學長,出現在校園裡的話……難怪他要偽裝了。

   一個小時後,接學長班的另一位店員來了。兩人交接了工作後,學長帶我從後門離開。

   雖然下班後的學長,又戴起了眼鏡和棒球帽,但走在路上時,我還是可以感覺到經過身旁的路人們投來的目光。   剛剛隔了一段距離看著工作中的學長時,一直有種不真實的感覺,然而此刻他就在我的旁邊,我卻依舊覺得他不是我認識的那個「江奇蔚」,只是另一個同名同姓,又剛好長得很像的另一個人。

   「學妹,妳急著回宿舍嗎?」

   到停車場時,學長突然看向我。我連忙將偷偷注視他的視線,轉了開來。

   「我想帶妳去一個地方。」

   「什麼地方?」

   「祕密,等一下妳就知道了。」

   「那個……不會是什麼不好的地方吧?」

   雖然這麼問根本就是多餘的,但我還是不怎麼放心地開口了。畢竟我從來沒有在這麼晚的時間單獨和男生出去過。

   「原來我這麼不被信任啊。」學長一副受到了打擊的樣子。

   「也不是啦……」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慌了?就是覺得好像真的傷到了學長,但我不是那個意思啊!

   結果下一秒,學長突然笑了。我一時還搞不清楚狀況地看著他。

   「學妹,妳真可愛。」他拍拍我的頭後,說道。

   這、這是在稱讚我嗎?但為什麼我沒有開心的感覺,反而覺得好像被耍了?!

   「這件外套妳穿著,等一下坐機車時會冷。」然後,學長遞來一件黑色風衣外套。

   但我沒伸手拿走。

   「我襯衫裡面還有一件T恤,沒關係。」

   學長誤以為我是因為擔心他會冷,不過……才不是因為這個原因呢!

   「我好像還沒答應要去。」我說。

   「可是妳也沒說不去啊。而且那裡真的很棒喔,妳去了一定會很喜歡的。」說著,學長直接將外套塞入我手中,還自動幫我戴上安全帽。

   最後,我根本就是沒得選擇地被迫上車,約莫半小時後,來到了學長口中的祕密地方。

   到達目的地之前,我沒有刻意想過會是什麼地方,不過此刻望著眼前的一片漆黑,說真的……有一點點的失望。

   「就是這裡?」我問。

   「還要再往上走一點,不過那裡機車不能上去。」說著,學長開啟手機裡的手電筒功能,照向前方,但因為光源有限,能見度不算太好。

   「走吧,不過要小心點,這段小徑是石子路。」

   學長慢慢地領著我向前走去時,邊介紹道:「這裡是高爾夫球場的後山,等一下上去後,可以看見整個球場。」

   我聽著,小心翼翼地跟著學長的腳步。

   「到了!」

   不算長的距離,大概五十公尺左右。不過,這裡和剛剛停機車的地方,似乎沒什麼不一樣。

   「妳抬頭看看。」

   心裡正決定以後要對學長說話的可信度大打折扣時,耳邊聽見他的聲音。

   我狐疑地抬起頭……

   「很漂亮吧!」

   映入眼簾的是閃爍的星子,而且還不只有一、兩顆,而是數不盡的一大片。這樣美麗的景象,我只在高中到花東畢旅時見過一次,沒想到在都市裡也能看到。

   一時怔住的我,幾秒後,嘴角不自覺朝兩側揚起。

   「這裡沒有光害,所以看見的星星都特別明亮。這裡是我的祕密基地喔,我沒帶其他人來過, 學妹妳是第一個。」

   「為什麼?」我微微偏頭,看向學長。

   「因為妳是我的學妹啊!」

   又是個理所當然的回答,而且伴隨的一樣是那抹直率而真誠的笑容。

   這一瞬間,我才實實在在地確定了,他是我所認識的學長。或許不同的穿著打扮,會改變一個人的形象,但是,某些本質是不會改變的。

   「來,坐這邊。」學長拉著我到一塊平坦的大石頭坐下,又問:「會冷嗎?」

   我搖頭。雖然有感覺氣溫下降了,不過身上還穿著學長的那件外套,也就不冷了。

   再次仰起頭,凝望夜空半晌後:「這裡好安靜。雖然才剛來一下子,卻覺得心已經靜了下來,整個人好像也跟著放鬆了。」我說。

   「對吧,這裡很棒吧!有時下班後,我會繞過來這裡,就算那天沒什麼星星,只是吹吹風,也會覺得充到電了。」

   「打工很辛苦吧?」我想起晚上看到的簡直就像暴動現場的畫面。

   「不會啊,還滿有趣的。」

   「常常要變裝不覺得很麻煩嗎?」

   「就當作是角色扮演囉!」

   嗯……學長果然是天性樂觀。

   「對了,變裝的事妳只能告訴妳的朋友,其他人都不可以說喔。」

   「為什麼?」我反射性地問道。

   「我怕妳到時候會很困擾。」

   困擾?我思索了一下後,大概了解學長的意思。他是怕如果其他人知道了,可能會有人想藉由我來認識學長,跑來麻煩我,到時候,我會疲於應付。

   雖說是未雨綢繆,但學長這層顧慮是對的,因為自從上回他當著大家的面,說了我是他的學妹後,我還真的遇過幾次別班不認識的女生,向我打探學長的事。

   「不過,我帶妳來這裡的事,就當作是我們兩人的祕密。」學長又說。

   我點了點頭,這次沒有想問為什麼的念頭,倒是沒來由地想起了小靜學姊。

   後來,由於宿舍有門禁,我們沒有待很久就離開了。

  到了學校後,雖然我都說不用了,但學長還是堅持送我到宿舍門口。

   「因為難得遇到妳,想再跟妳散步走一段。」他說。

   我是無所謂,既然學長不嫌麻煩,我也就隨他。

   「以後妳想看星星的時候,隨時跟我說,我再帶妳去。」

   「嗯。」

   「啊啊,有學妹真好!」學長忽然沒頭沒尾地這麼說了一句,而且還是帶著慶幸、欣慰的口吻。

   我露出困惑的表情。

   「沒什麼。」他笑著搖搖頭,然後一低頭,「咦?」了一聲後,又突然興奮地指著我腳上的球鞋,「妳這雙球鞋我也有耶!不過,我不記得有出這款顏色啊。」

   「喔,那是我自己用黃色指甲油加工的,我原本買的是全白的。」

   「自己加工的啊……」學長仍盯著我的鞋子,一臉若有所思的樣子。

   「學長,宿舍到了。」

   聽見我的聲音,他抬眼看了看:「怎麼這麼快就到了?」

   因為校門到宿舍的距離不遠啊,就算是慢慢走,五分鐘之內也一定會到達。

   「要不我們再繞校園一圈吧?」學長突發奇想地提議道。

   「學長你不累嗎?」我已經累了。

   「也是,好像太晚了,那就下次吧。」

   「好,下次。」看著學長一臉惋惜的樣子,我莫名的想笑,「那我先進去了,學長騎車小心。」

   「嗯,晚安!」

   跟學長揮手後,我一轉身,看見小靜學姊正推開門走出來。

   「學姊。」

   我出聲後,學姊才注意到我。

   「回來啦!」她說,視線同時往我身後望去,也看見了還沒離去的學長,「你們一起來的?」

   「在夜市遇到,就順便送學妹回來。」學長走上前說道,然後偷偷地朝我眨了眨眼。

  「我帶妳來這裡的事,就當作是我們兩人的祕密。」

  他說過的話,在耳邊響起。

   我也了然地趁學姊沒注意時,淺笑回應。

影音

作者資料

艾小薇

同時擁有虐(S)與被虐(M)屬性的雙子座,一天沒見到太陽,心情會低落,是個極度愛太陽的狂熱份子,現居於一年四季都是夏天的泰國。 雖然不斷卡文,還是戒不掉想寫小說的癮!未來會繼續寫出讓人感到溫暖、讓人闔上書的剎那會揚起微笑的故事。曾出版《下個轉彎是你嗎?》、《幸福咬一口》、《橙色十七歲》、《說愛你》、《小貓少女》、《百分之五》、《原來》等書。 相關著作:《下個轉彎是你嗎?》《幸福咬一口》《橙色十七歲》《說愛你》《小貓少女》《百分之五》 個人專頁:www.popo.tw/users/ivy4520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ivy4520

基本資料

作者:艾小薇 出版社:城邦原創 書系:戀小說 出版日期:2013-03-27 ISBN:9789868905221 城邦書號:3PL003 規格:平裝 / 單色 / 240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