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人文史地 > 歷史總類
他者的歷史-社會人類學與歷史製作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這本論文集是一組社會人類學家對歷史本質的反思。七位撰稿者以歐洲非主流文化空間為場域,運用歷史學與民族學的材料,開拓出他者文化的歷史向度。不同文化社會的人如何思考時間?如何操作記憶?空間如何為時間塑形?時間如何賦予社會關係顏色和聲調?文化如何決定記憶的密度?記憶又如何定位過去、現在和未來?《他者的歷史》創造了一個認識他者的新面向,也提供了一個映照自我的新角度。

作者資料

克斯汀.海斯翠普(Kirsten Hastrup)

丹麥哥本哈根大學人類學教授,曾在冰島進行田野工作及歷史研究。著有《冰島的自然與對策1400-1800:歷史與心態的人類學研究》(Nature and Policy in Iceland 1400-1800: An Anthropological Analysis of History and Mentality, Oxford 1990)及《人類學之島:冰島的過去與現在》(Island of Anthropology: Studies in Icelandic Past and Present Odense 1990)等書。

基本資料

作者:克斯汀.海斯翠普(Kirsten Hastrup) 出版社:麥田 書系:歷史與文化叢書 出版日期:1998-11-01 ISBN:9789577086822 城邦書號:RH5006 規格:228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