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人文史地 > 世界史地
圖解世界近現代史(修訂版)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本書為易博士於2007年出版的《圖解世界近現代史》修訂版! 從十八世紀開始,世界面臨一連串的變化:工業革命的發生、二次世界大戰前後各國間勢力的消長、民族主義在殖民地的落實、全球化的經濟大蕭條、美蘇兩大龍頭間的冷戰、以蘇聯為首的共產國家解體、中國市場開放等,想要掌握現今世界的脈動,就要探求源頭,才能串聯並理解世界如何變遷至今。 現代史是距離現代人最近的過去,是當代人類的集體記憶,而要了解現代之所以如此樣貌就必須熟悉近代以來發生了哪些事件和演變的途徑。以「現代Vs.過去」的比較做為線索,變化的過程就會愈發清楚。本書由十八、十九世紀的世界與二十世紀的世界組成,大致以一七六○年代工業革命開始至帝國主義出現的一八七○年代為近代,第二次工業革命發生、人工網絡形成、殖民主義興盛的一八七○年代為現代。作者一語道破理解現代史的六大關鍵,包括:資本主義經濟制度、民族國家體制、都市的膨脹、鐵路等各項人工網絡的發展、技術體系的變革、社會體系的改變,這些因素相互糾葛並產生摩擦,繼而引發諸多事件,推動了近現代歷史的發展。同時,對於至今衝突仍無法終結的中東危機、南北韓對立、台海問題等議題,書中也有詳實的記述與分析。 《圖解世界近現代史》以言簡意賅的流暢敘述,搭配提綱挈領的圖解,摒除瑣碎枝節而清楚呈現十八世紀以來至當今世界局勢的主要軌跡,讓讀者平日就算面對紛雜、看似漫無頭緒的新聞時,即能在掌握歷史原委之下做出切中的詮釋與評論。

作者資料

宮崎正勝(Miyazaki Masakatsu)

1942年出生,東京教育大學文學部史學系畢業。曾任都立三田高中、都立九段高中、筑波大學附設高中教師,以及筑波大學講師、北海道教育大學教授等職,現於NHK文化中心等機構擔任講師。著作豐富,尤其擅於透過「經濟」「貨幣」等角度重新解讀世界史,廣受好評。著有暢銷書《世界史圖解》(商周出版)、《51個影響世界經濟的關鍵大事》(時報出版)、《你不可不知的世界金錢史》(暫譯)、《如何解讀世界史》(暫譯)、《從空間解讀的世界史:馬、航海、資本、電子資訊的空間革命》(遠足文化)。

基本資料

作者:宮崎正勝(Miyazaki Masakatsu) 譯者:黃秋鳳 出版社:易博士 書系:Knowledge Base 出版日期:2012-07-30 ISBN:9789866434334 城邦書號:DK0041 規格:平裝 / 單色 / 360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