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休閒嗜好 > 手作DIY
我的手作相機包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全台第一本手作相機包專書 收錄30款相機包,種類最齊全、設計最實用、素材變化最多元! 現在已經是人手一台相機的時代,出門聚餐、旅行都一定要帶台相機,甚至有許多人已經習慣用照片記錄生活的點點滴滴,成為另一種寫日記的方式。 但你一定也有過這個困擾,就是市面上充斥著制式化的相機包,怎麼找都找不到屬於自己的那一個! 本書作者為5位風格鮮明、善於造型和配色的布作達人,有手作皮革包的專業職人小鳥、擅長異國風拼貼的手感雜貨家Heaven、創意市集的人氣攤主Closer、專門訂製布作相機包的達人花和手作;一次收錄30款相機包及週邊配件雜貨,不論你喜歡單眼相機、一般數位相機,或是吐露迷人色調的老相機、lomo底片機、拍立得相機,這裡都找得到,就連底片、鏡頭都有專屬的漂亮收納袋,各種類型一次滿足;此外,還要告訴你相機包不能不知道的耐用、防震小秘訣,以及電池、記憶卡等收納夾層的實用設計,跟著達人們的重點說明和步驟,就能做出既好看又實用的手作相機包! 【本書特色】 1.全台第一本手作相機包專書!一次收錄30款相機包及週邊配件雜貨。 2.相機包種類廣泛,從熱門的單眼相機、一般數位相機、到拍立得、lomo都能找到合適的款式。 3.針對相機特性,給你最實用的保護和收納設計。

目錄

◎豐富收納布作訂製款 made by花和手作
‧和風一機雙鏡包(GF系列專用)
‧鳥語花香相機包(GRD系列專用)
‧復古雙機兩用單車包(內部夾層可依需求調整)
‧多功能單眼相機側背包(內部夾層可依需求調整)
‧彩色雲朵束口鏡頭收納袋(一般單眼鏡頭用)
‧Mini拍立得相片小包(Mini拍立得相片專用)

◎異國風素材拼貼款made by Heaven
‧包袱相機包(一般相機通用)
‧LC-A專用相機包套(LOMO LC-A專用)
‧小木屋口金提包(一般相機通用)
‧相機紙袋包(一般相機通用)
‧備用底片吊飾(傳統底片收納)
‧森林系編織背帶、腕帶

◎簡單線條皮革配色款made by小鳥
‧又藍又綠‧數位相機包(一般相機通用)
‧小小的小相機包(Rolleiflex minidigi專用)
‧復古相機的斜背外出袋(Polaroid SX-70專用)
‧特殊款數位拍立得相機袋(TAKARA TOMY xiao TIP-521專用)
‧拍立得底片袋(拍立得底片收納)
‧毛毛的肉鬆麵包相機袋(一般相機通用)

◎造型特別皮革變化款made by Closer
‧KEY‧相機包(一般相機通用)
‧鳥瞰雙眼相機包(大人的科學專用)
‧Toast吐司相機包(一般相機通用)
‧巨人的豌豆包及腕帶(SuperHeadz迷你數位lomo專用)
‧小叮噹的口袋包(鏡頭蓋收納)
‧降落傘背帶

序跋

◎文/花和手作

  這是我的第一本出版品。原先從沒想過自己會出書的我,在收到出版社編輯來信邀約時,心情其實是很複雜的,因為在這之前我沒有和出版社合作的經驗,所以一開始是有些退卻的,讓我感到猶豫的原因當然是因為我一直認為自己到目前為止都還只是新手狀態,擔心用這些稱不上專業的自學技巧來示範作品根本就是誤人子弟(笑),但另一方面我的好奇心又讓我蠢蠢欲動,很想藉此了解一本手作書從零到有的製作過程。(唉,果然是雙子座性格啊!)

  不過,和編輯第一次的見面,居然不知不覺就暢談了近四個小時,我們除了聊手作、也聊攝影,整個溝通的過程中,我深深地感覺到編輯韻鈴對這本書非常的有想法,這也讓我開始對這樣的一本書充滿期待,於是最後我決定不顧一切地加入!

  我替這本書共設計了6件作品,用了將近兩個月的時間,過程超乎我想像的艱辛,邊製作還要邊用相機拍下每一個步驟的辛苦不說,最困擾我的,其實是個人太過龜毛的設計想法!因為總是要求自己的包包不只是外型要有別於一般,功能性也一定要非常豐富,尤其現在可說是人手一台相機的時代,相信大家一定渴望能夠擁有一個除了外型別具特色,同時也兼具保護性和功能性的包包來收納自己的愛機;所以我在這本書裡面提供的作品,有小至迷你版的托特造型相片包,大到專業的單眼相機背包,還有可身兼單車包的復古雙機包,多元化的設計,希望能提供有興趣學手作的讀者更多靈感衝擊。

  最後,我很榮幸能參與這本書的製作,這個過程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棒的經驗!我相信它會是充滿攝影元素,同時也結合了各種手作魅力的一本最棒的相機包工具書,如果妳喜歡,就趕快跟著動手做吧! ◎文/Heaven

  最近在朋友臉書的狀態上,看到有趣的一句話:「相機就好像大一點的項鍊。」
這句話說得沒錯呢!你我手上好像都有那麼一台相機,它不只記錄著我們的生活,常常掛在身上好像也漸漸變成搭配的一個配件了,對我這個標新立異的人來說,相機包除了要具保護功能外,讓相機長得獨特也是很重要的呢!

  這次從自己的相機中選出幾件大家可能也擁有的款式,用它們的形狀大小去設計,當然大家也可以按照自己的相機比例樣式去做調整,而且還為了周邊配件做了設想,希望實用之餘又可以兼顧美觀,材料更是沒有受限,剩布、碎皮、私藏已久的緞帶……都拿出來用用吧! ◎文/小鳥

  你們好,大家都叫我小鳥老師,我從日本留學回國已經一年又2個月了,到目前為止,我跟大家一樣都仍在學習當中,所以從自己最喜歡的東西著手進行做,更可以清楚了解到做皮革的好玩之處!

  我喜歡拍照,也喜歡收集相機,更喜歡做包包,每一次在製作包包的同時,我都會花一段時間在欣賞我自己做的包包,直到滿意為止。

  以前印象中的皮革有一種粗獷又豪氣感,但是我似乎更喜歡以鮮豔的彩色皮革來做搭配,讓皮革作品不再是很沉重的感覺。

  在這次的6個相機包作品中,有著共同的特點就是很軟、很輕!因為女生的包包裡,總是有裝不完的東西和雜物,如果可以自己動手將這些雜物分門別類,做出屬於它們的家,會更有成就感! ◎文/Closer

「為了養活2隻魔鏡夢遊的貓,決定流浪,踏上未知。
生活以各種方式呈現姿態,改變需要勇氣面對。
Oh!100種生活get closer!
任何事都是因為互相需要而存在。
Let's give a hand to anyone!」

  祥璦和小猴原本是百貨視覺陳列的同事,過著正常的上班族生活,日子實在過得很安逸,有天突發奇想來學個什麼吧!

  皮革是學了很多奇奇怪怪的手藝後決定繼續下去的,一來是覺得想要做一樣東西可以使用很久,而且越用越好看,不會輕易造成浪費;二來是它可以實踐我們對生活的抒發和反芻,用力地敲敲打打真的可以發洩情緒喔,但心裡也在想著,有一天是不是會換其他材料做媒介?

  為了想要跟更多人分享我們的作品,第一次公開亮相給了台灣設計師週市集,錄取上的時候真的很想尖叫,就像千里馬遇到伯樂那種心情吧;近期則是固定參加簡單市集露露臉,很喜歡手作人和手作人之間的惺惺相惜和互相打氣,這樣和樂的氣氛讓人很放鬆,還能遇到喜歡我們作品的人,感覺真的好像告白,很害羞!這些都是大家給我們的養分,讓我們可以繼續衝下去,ya!

  相機需要保護他的回憶,把生活影像收入,喚醒瞬間;手機需要手機套long stay;一支筆需要鉛筆盒收納知識;手鍊需要愛人動物般牽絆著;好的包包需要遠行;而我們也會常常提醒自己「生命要不疾不徐,靈魂才趕得上」,謝謝這次的機會讓我們可以和所有stranger分享這一切!

作者資料

DIY玩佈置編輯部

相關著作 《DIY玩佈置NO.49--不敗的基礎佈置術100+》 《DIY玩佈置NO.51 0~5000元!超值改造術!打造幸福個性屋》 《DIY玩佈置NO.52 改造VS.陳列 打造家的感動角落》 《DIY玩佈置NO.53-輕鄉村風格解析50 ideas》 《DIY玩佈置NO.54 就愛手感懷舊風》 《DIY玩佈置NO41--打造我的鄉村部屋》 《DIY玩佈置NO43--找對素材!小空間快速變裝》 《DIY玩佈置NO44-打造我的甜美部屋》 《DIY玩佈置NO45.--跟著民宿玩佈置》 《DIY玩佈置No.42-居家簡單木工這樣做》 《DIY玩佈置-舊物新用樂活設計100》 《人氣佈置提案100‧手感打造我的家》 《全台特蒐100‧雜貨迷朝聖完全指南》 《好吃》 《好吃2》 《好吃4》 《好吃5》 《好吃6》 《好吃7 選對豬肉做好菜─聰明選購Q&A,做出最愛家庭味》 《平價的小幸福改造》 《我愛布雜貨10》 《我愛布雜貨13》 《我愛布雜貨8》 《我愛布雜貨9》 《木工迷的超手感入門木作課》 《經典雜貨佈置術》 《防水布的實用縫紉》

基本資料

作者:DIY玩佈置編輯部 出版社:麥浩斯 書系:CREATION 出版日期:2012-03-19 ISBN:9789866086793 城邦書號:1GI056 規格:平裝 / 全彩 / 144頁 / 18.20cm×24.60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