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奇幻小說
穿越時空的巨石碑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威爾森寫作風格奠基作--若你還沒讀過《時間迴旋》,讀這一本就對了! 二○○二年,威爾森以本書榮獲作家生涯的第一座坎伯紀念獎,許多威爾森的書迷,更從這一本開始收集「威爾森全套作品」!在科幻史上,造成人類集體恐慌的原因,有時是瘋狂殺人魔,有時是機器人,更多的是外星人;時間旅行的題材寫了又寫,無論是哪一種,都必須派人(不管是活人還是機器人)去執行任務。威爾森獨樹一幟,讓巨石碑穿越時空回到過去,一個沒有意志、不會行動的物體,竟能引發一場毀滅性的大浩劫?! 它殖民了人的心靈,沒有任何一種武器,比腦袋裡的建築更強大…… 二○二一年,一座高達六十公尺的巨石碑突然降落在泰國山區,碑文預告了二十年後的戰禍,以及神祕人物「古殷」的勝利。巨石碑接二連三在各地墜落,引發殺傷力強大的冰暴,迅速摧毀整座城市,「古殷」也成為強者、叛亂者的象徵。 巨石碑造成的恐慌瓦解了社會秩序,石碑的崇拜者集結成「古殷族」,從世界各地湧向每一個巨石碑可能降落的地點,以「朝聖」為名,一路上燒殺擄掠,所經之處無不變成廢墟。巨石碑是預言?還是詛咒?「古殷」的魔力在混亂的人群中迅速擴張,在每個人的心中,一座座石碑昂然矗立,帶領人類文明航向黑暗。 威爾森擅長以平凡小人物為主角,描寫世界的巨變,使讀者置身其中,感受到的不只是科幻,更是真實。科幻評論網如此描述威爾森:「他想像驚異的未來,同時也洞悉人性。要談真相,他絕不馬虎。」本書充滿懸疑的情節層層遞進,如同不斷疊高的音階,讓人屏氣凝神不斷追看。威爾森以筆代替指揮棒,引領著讀者急欲解謎的焦躁,迅速將書頁一頁翻過一頁……

作者資料

羅伯特.查爾斯.威爾森(Robert Charles Wilson)

生於加州,成長於加拿大。威爾森長期耕耘類型小說,初期在雜誌上發表短篇作品,兩次入圍世界奇幻獎;1994年的長篇小說《神秘地帶》以平行世界為主題,獲得菲利普迪克獎,接下來的《達爾文新大陸》獲得加拿大的科幻大獎極光獎,《盲湖》、《穿越時空的巨石碑》獲獎之外,也突破類型限制,兩度名列紐約時報年度注目書單,2005年的《時間迴旋》更榮獲科幻界最高榮譽「雨果獎最佳長篇小說」肯定。現居於多倫多。 相關著作:《時間漩渦》《時間軸》《時間迴旋》

基本資料

作者:羅伯特.查爾斯.威爾森(Robert Charles Wilson) 譯者:穆卓芸 出版社:貓頭鷹出版社 書系:科幻推進實驗室 出版日期:2010-12-06 ISBN:9789862620458 城邦書號:YS0204 規格:膠裝 / 單色 / 336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