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商管理財 > 經營管理 > 經營策略
目的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企業的目的到底是什麼?有著怎樣的重要性? 目的遠比謀略(tactics)來得重要,謀略代表企業的主事者,他們的行事方針,這也代表企業的領導者是如何追求自己的目標。目的遠比企業的經營策略來得重要。就其最好的狀況而言,企業的經營策略也只是成就目的的短期目標,這也是企業領導者追求企業最佳化的路徑。 目的之所以這麼重要,最主要的原因在於它所涉及的範圍以及他的無所不在。目的是十分廣大的,甚至還可比所有商業行為的公式還要來得大得多。 目的也可以深入一切。同時也是追求的終點,不論是你個人所追求的終點, 或者是整個企業所追求的終點。 在目的這本書中, 世界知名的思想家,尼可斯摩根吉安尼斯(Nikos Mourkogiannis) 將領導學的整體概念具體化,同時將這個觀念延伸到現今的商業行為中。同時宣達了「在價值以及成功之間所做的選擇,其實也僅是無稽之談。」他同時提出這樣的看法 ──一間好的公司必須滿足企業目的的所有需求,這也等於對企業的目的做了操作型的定義,同時還可以激勵以及啟發員工。除了組織架構之外,概念(idea) 才是足以使得一間公司的表現, 可以變成是「從A到A+」。 藉由引申世上偉大的哲學家的作品,以及不少企業的例證,作者為企業的目的做了整理──探索、卓越、利他主義、以及英雄主義,同時他也展現了如何駕馭這四個目的的力量,進而統合並且使企業饒富充份的活力。身處於眾多企業醜聞及與日漸低迷的士氣中,本書所揭露的原則,對於各個企業而言,特別是渴望有著某種成就的企業而言,這些原則將是企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作者資料

尼可斯‧摩根吉安尼斯(Nikos Mourkogiannis)

尼可斯‧摩根吉安尼斯(Nikos Mourkogiannis)是諸神(Panthea)企業管理顧問公司的資深合夥人, 而諸神企業管理公司則是一間以提供企業高階主管以及執行長們專業諮詢以及建議的頂尖顧問公司之一, 尼可斯同時也是博思艾倫諮詢公司(Booz Allen Hamilton)集團的資深執行顧問,博思艾倫諮詢公司是以領導顯學顧問諮詢為主要業務的企管顧問公司。尼可斯曾在哈佛商學院與企管大師羅傑‧費雪(Roger Fisher), 也就是《 談判力》(Getting to Yes)一書的作者,一同創作出協商的整體計劃,在過去三十年以來,尼可斯致力於協助在現今世界上最為複雜以及舉足輕重的企業, 同時也為當今最具影響力的企業主或政府提出建言以及協助。

基本資料

作者:尼可斯‧摩根吉安尼斯(Nikos Mourkogiannis) 譯者:李大川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新商周叢書 出版日期:2010-06-10 ISBN:9789866285875 城邦書號:BW0362 規格:膠裝 / 單色 / 280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