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藝術設計 > 建築/空間設計
日本物見遊:250個美意識物件的嚴選設計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 日本物見遊:250個美意識物件的嚴選設計

  • 作者:張維勝
  • 出版社:麥浩斯
  • 出版日期:2009-09-24
  • 定價:350元

內容簡介

從生活器物中,也能看見日本人對美意識的獨到詮釋。 .從盒子、古物、花器、書冊、生活器物與趣味物件中,發現日本人細膩得驚人的感性設計。 .三谷龍二的木質器皿、黑田泰藏的白陶茶碗、倉俣史郎的壓克力花器、坂野友紀的金屬盤碟、坂田和實的古道具、岩田美智子的手工木盒……,從手感創作認識80位藝匠/設計師的美學主義。 .東京/京都/大阪/神戶/金澤/鎌倉:70間日本人都知道的獨立個性商店。 從中發現日本人用金屬創造溫潤,用紙張表現永恆的美學生活。 ◎生活風格與美學檢定:光影、時間、材質、生活 日本人講究物件的生命週期,越是創作出超越時間感的生活物件,越能貫徹和風的經典設計思維。無論是老奶奶生了鐵鏽的粉餅盒,或者清酒的潔白杯身,強調的都是經過歲月和時光洗禮後的沉澱,也總是帶給生命溫柔滋潤的透徹感受。設計師張維勝對於檢視美意識物件的四大要素:「光影、時間、材質、生活」,源自他在空間設計方面的專業,對於美好事物的敏銳天性,締造出生活中無所不在的細膩質感。 ◎日式生活物件の創意拼貼:盒子、花器、書冊、古物、工藝物件與生活器物 生活品味來自於對美學與質感的要求,設計師張維勝的日本跨界之旅,搜羅了充滿設計感與態度的生活物件,蒐集日本設計大師的禪藝作品,發掘歐美設計師眼中的和風詮釋。讓日本帶回的六大器物,在生活中繼續延伸旅行的記憶,巧妙地排列出各種創意與風格組合。日本名家黑田泰藏手作的白色陶瓷碗,搭配上安藤雅信的拙樸瓷盤;岩田美智子的手工刷白木盒,加上數十個骨董印章的趣味組合;共同提煉出寧靜的禪意知覺,與日式手感的創作美學。因為創意,物件從此不再只是一種無生物體的存在,反射出來的是人和物之間,合而為一的美麗性格。 ◎跟著物件去旅行:日本設計店家70+ 生活美學實踐者,設計師張維勝耗費10年時間,從東京、京都、大阪、神戶…,精心收集了300多種物件,從價錢較低的小工藝品,或者是名匠設計的質感食器,甚至是名不見經傳的二手古董道具,他所精心排列出的組合,每一種都代表著日本人尊重設計與美意識的生活態度,他所造訪的70間特色店家,都蘊含著無數創作力,跟著他的腳步,走一趟令人難忘的日本物件之旅。

作者資料

張維勝

+0空間設計工作室負責人,芝加哥藝術學院室內建築碩士,曾任衡美設計公司設計顧問、中原大學室內設計系講師。 十年來赴日旅行超過20次,每次旅行都是長時間停留的深度之旅,因為旅行而開始收藏的物件超過300件。強調物件是旅行的延續,生活的美感並非束之高閣。從單純的旅人,變成收藏物件與創造風格美感的達人,旅行的收穫,是獨家進入日本藝術家坂田和實的私藏藝廊,是唯一能夠拍攝超低調京都道具店「草星」的攝影師,總是有辦法得到獨立創意商店裡的非賣品。透過空間設計師張維勝的鏡頭與文字,一起進入日本的特色設計商店,認識更多充滿生活創意的美感物件。

基本資料

作者:張維勝 出版社:麥浩斯 書系:設計私的書 出版日期:2009-09-24 ISBN:9789866555961 城邦書號:1GX008 規格:穿線膠裝 / 全彩 / 192頁 / 16.8cm×23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