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推理小說
圖書室之海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這間圖書室好像一艘船。 拉開那道沉重的門,瞬間就有種航向大海的氣氛。 圖書室是船,那麼大海在哪呢? 綴補時間與時間的空隙,我們便在光暈與光暈的洪流中, 循環甦醒、輪轉沉睡。 這裡是圖書室之海,想像力之海,人生之海 十張失落的尋寶圖,故事之神眷顧的小女兒最剔透的十篇異色精品, 通往懷舊魔術師恩田陸世界的冒險航程就要展開。 而我們,仍在旅行的路上…… 【名家推薦】 ◎「當我們開始閱讀《圖書室之海》時,無論外在世界如何移動,我們仍能在書頁中找到一處安身所在,不管是在沙漠、大海甚至天空中,都像回到每個人最原初的閱讀空間,自由地徜徉於幻想與現實之中。」~推理評論家 曲辰 【故事大綱】 ◎〈春天來吧〉 高中畢業前夕,和惠與香織約定將來如果有了女兒,要以對方為名,卻就此踏入不斷循環的時空陷阱。她們能順利迎向人生的春天嗎? ◎〈褐色的小瓶子〉 俊子偶然發現同事典子總在休息時間拿出一個褐色的小瓶子細細撫摸,她按捺不住好奇心,打開了典子的置物櫃,沒想到…… ◎〈尋找伊沙歐‧歐沙利文〉 有人說士兵的工作便是等待,其實我們的每一天也都是場漫長的等待。 「我」四處探訪,試圖找尋名為伊沙歐‧歐沙利文、在戰爭中失蹤的士兵,究竟懷抱什麼目的?未公開的科幻長篇小說《綠袖子》原型。 ◎〈睡蓮〉 睡蓮下埋著美麗少女的屍體喔,所以才能開出美麗的花。我也能讓睡蓮盛開嗎?描繪少女細密幽微的獨特思緒,《三月的紅色深淵》《沉向麥海的果實》水野理瀨幼年時代的故事。 ◎〈某部電影的記憶〉 「我」無意間看了電影《青幻記》,卻發現關鍵片段竟與記憶中嬸嬸海邊遇難的情景重合了,至親之間隱藏了多少晦暗的祕密? ◎〈遠足的準備〉 從未開口交談的異母兄妹,在高中最後一次的「遠足」前還懷著共犯般的彆扭心結…… 吉川英治文學新人獎、書店大獎作品《夜間遠足》前傳。 ◎〈國境之南〉 我想去美國,一路向南直到盡頭。美國電影中的犯罪者最後都逃往墨西哥,不是嗎? 「我」造訪學生時期常去的咖啡店舊址,卻發現雖然人事全非,當年事故發生時的黑暗熱情仍殘存至今…… ◎〈奧德賽〉 可可洛可是一座能自由行走的要塞都市,負載滿懷夢想的人們四處旅行。當他被人心貪欲無情吞噬的同時,也被時代遠遠拋在後頭,滿身瘡痍的他步向旅途終點…… ◎〈圖書室之海〉 關根夏從小就隱約察覺自己當不成故事的主角,但學長卻交給她一把鑰匙,說了句「圖書室之海就麻煩妳了」……出道作《第六個小夜子》特別篇。 ◎〈鄉愁〉 許許多多的記憶構成了短促的人生。記憶中懷念的人們與風景,我們所愛的人們、愛著我們的人們,這些便是全部。我們必須持續說著關於懷念的一切,那是證明我們存在的線索…… 揉合恐怖與科幻小說元素,最貼近恩田路創作原點的短篇傑作。

作者資料

恩田陸(Onda Riku)

被故事之神眷顧的小女兒──恩田陸 恩田陸,她是日本近期女性作家中,一顆耀眼的慧星。 媒體譽之為「被故事之神眷顧的小女兒」、「懷舊的魔術師」。 她的寫作風格精簡卻不冷硬,故事中充滿溫暖、淡淡悲傷的懷舊氛圍。 1964年生出於宮城縣,畢業於早稻田大學。被喻為「懷舊的魔術師」,擅長描寫充滿鄉愁的情景,喚起人們對過往的眷戀。由於筆下的故事引人入勝,橫跨推理、幻想、驚悚各個領域,因此日本達文西雜誌更稱讚她為「被故事之神眷顧的小女兒」,為當今日本最受歡迎的女作家。 .1991年《六番目小夜子》入圍第三屆日本奇幻小說獎最後的總決選作品。 .1997年「常野物語」系列《光之國度》獲日本書評雜誌《書的雑誌》SF部門全年度第1名、日本SF大賞第2名 .2003年《光之國度》為日本NHK電視台年度大戲「光之帝國」原著 .2005年《夜間遠足》吉川英治文學新人獎、本屋大獎 .2006年「常野物語」續集《蒲公英手札》(暫名,2005年出版)入圍直木賞大獎最後的總決選作品,本書被譽為作者之最高傑作。 作者與作品雙雙榮獲日本兩大重量級書評雜誌肯定: .《書的雜誌》:作品受SF部門評選為「全年度第1名」 .《達文西雜誌》盛讚恩田陸為「被故事之神眷顧的小女兒」

基本資料

作者:恩田陸(Onda Riku) 出版社:獨步文化 書系:恩田陸作品集 出版日期:2009-07-06 ISBN:9789866562211 城邦書號:1UN004 規格:膠裝 / 單色 / 248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