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人文史地
嫉妬的世界史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他們的故事,讓我們直視人性的執著與殘酷! 相對於女性陰柔的嫉妒,男性的嫉妒更令人嘆為觀止。迫害、放逐與殺戮……。這股激情困惑著歷史上多少英雄、名君、天才學者,更掀起了獨裁者誤國、亡國的極端行徑。我們甚至可以說,一段段成敗輸贏、可歌可泣的歷史,正是一股無法遏止的「嫉妒」發動的! 亞歷山大大帝、劉邦、森鷗外,甚至希特勒、史達林與毛澤東,這些人在他們的時代、他們的領域,都彷彿神祇一般,為人們所景仰、為人們盲目崇拜。然而,在勝利的光環下,他們卻無法脫離人性最難以言喻的情緒──嫉妒。 他憎恨佩爾狄卡斯的精於戰術,他對利希馬科斯的領導能力懷抱敵意,他更是嫉妒托勒密的智慧。他是征服歐、亞、非三大洲,建立偉大帝國的亞歷山大大帝。 他嫉妒韓信的軍事才華,她擔心韓信天生的將才會威脅他們的立國大夢。他們是漢高祖劉邦與呂后。 他見不得同儕的升遷與飛黃騰達,並將這些私人恩怨穿插在文學作品中。他是與夏目漱石齊名的日本文豪森鷗外。 因為出身只是位鞋匠之子,他的自卑轉為嫉妒,不但對政敵的軍事天分感到刺耳,更是對其貴族身分、文學與音樂的造詣,甚至豐富的情史強烈不滿。他是蘇聯的獨裁領袖史達林。 任何人都無法脫離喜、怒、哀、樂之外的另一種情緒──嫉妒。本書作者山內昌之透過這些歷史上「偉大嫉妒軼事」,帶領讀者以不同的視野閱讀另類的世界歷史。

目錄

◎序章 嫉妒,足以改變歷史

◎第一章 不懂知人善任的君主
◎第二章 烈女一念可殺一夫
◎第三章 燃燒熾烈的敵對關係
◎第四章 主君的寵幸──是禍非福
◎第五章 學者的憂鬱
◎第六章 天才的無知、秀才的周全
◎第七章 獨裁者的志業
◎第八章 兄弟之間的嫉妒情節
◎第九章 水火不容的人物

◎終章 不為他人嫉妒的人

作者資料

山內昌之(Yamauti Masayuki)

1947年生,東京大學學術博士,東京大學名譽教授。專攻國際關係史、中東與伊斯蘭地區的研究,現為武藏野大學國際綜合研究所特任教授、神田外語大學日本研究所客座教授、摩洛哥王國穆罕默德五世大學特別客座教授。 主要著有《中東國際關係史研究》.岩波書店/《從中東複合危機到第三次世界大戰》.PHP新書/《中東與IS的地緣政治學》(編著).朝日新聞出版/《大日本史》(共著).文春新書/《民族與國家》.文春學藝圖書館。 歷年獎項:1984.發展中國家研究獎勵賞.《現代的伊斯蘭》/1987.三得利學藝賞.《蘇丹-加里耶夫之夢》/1990.每日出版文化賞.《瀕死的利維坦》/1991.吉野作造賞.《激進的歷史》/2002.司馬遼太郎賞.在歷史學中對於伊斯蘭研究的成果,每日出版文化賞.《岩波伊斯蘭辭典》(共編著) /2006.獲紫綬褒章。

基本資料

作者:山內昌之(Yamauti Masayuki) 譯者:桑田草 出版社:麥田 書系:Renew 出版日期:2008-12-25 ISBN:9789861734583 城邦書號:RH2030 規格:膠裝 / 單色 / 208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