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休閒嗜好 > 園藝
做個都市農夫:打造屬於你的有機蔬果園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根據監察院調查,國人每天吃下150公噸含農藥的蔬果,高居世界之冠!所以近年來,「有機種植」因為安全無害而蔚為風潮。可是,大家說得頭頭是道,個中奧妙卻不甚了了。面對林林總總號稱有機的商品,我們要如何抉擇? 相信別人,不如靠自己!無論花園大小,甚至只有陽台或盆栽,依然可以打造屬於你的有機蔬果園,做個安心的都市農夫。本書從認識、選擇植物開始,詳細圖解有機種植的方法、土壤的永續經營、病蟲害防治等,無論種植蔬果、藥用植物或觀賞花卉,都是最全面又最實用的自學工具書。 【本書特色】 一、選擇最順應自然的方式,打造對自己有益、也對地球友善的有機蔬果園 本書教你如何選擇最合適的方式,種出健康又美味的蔬果、調養身體的藥用植物,以及各種賞心悅目的觀賞花葉。不僅有益親朋好友身心健康,也為地球生態盡一分心力。 二、 終生園藝專家權威執筆,最基本的知識與最實際的方法完整呈現 本書作者終生奉獻給園藝,無論是所有相關的實用資訊,包括所需的工具與技術、有機花園的設計,或者如何以天然無害的方式來取代化學肥料和農藥等,內容豐富多元,應有盡有。 三、 彩色步驟圖解,Step by Step按圖索驥,人人都看得懂、學得會 上千張繽紛圖片具體呈現步驟,搭配詳實清晰的解說,任何人都能輕鬆學會有機種植,認識各種適合種植的植物,辨識、改善土壤,以及有機種植的方法與技術。專家累積一生的實作經驗與推廣熱情,讓本書具備容易查詢、方便學習與操作。無論在哪裡,人人皆可輕鬆當農夫。

目錄

◎第一章 你可以種植哪些植物
◎第二章 有機花園設計
◎第三章 土質改良
◎第四章 有機花園配置
◎第五章 營造觀賞花壇
◎第六章 種植有機藥用植物
◎第七章 種植有機蔬菜
◎第八章 種植有機水果
◎第九章 工具和技術
◎第十章 病蟲害
◎第十一章 有機雜草控制

作者資料

吉歐夫.漢彌頓(Geoff Hamilton)

吉歐夫.漢彌頓(Geoff Hamilton, 1936-1996) 英國倫敦人,園藝家與廣播人。就學期間對園藝產生強烈興趣,放學或放假都到鄰近花圃打工,累積專業知識,並以優異成績畢業於農藝學校,取得園藝文憑。之後就職於英國各重要園藝雜誌社,擔任編輯,積極向群眾推廣園藝。1979年,BBC「園藝人世界」邀他成為固定班底,主持該節目長達十七年,並製作過無數的園藝影片,以實作現身說法、並分享失敗經驗,親切幽默的氣質,使他成為英國園藝界的明星,獲得「業餘綠手指雜誌」讀者提名為「千禧年園藝家」。不幸於1996年參加威爾斯單車慈善活動中去世。 園藝著作等身,如《植物百科全書》《園藝新手完全指南》《打造你的天堂花園》等。

基本資料

作者:吉歐夫.漢彌頓(Geoff Hamilton) 出版社:貓頭鷹出版社 書系:DIY生活百科 出版日期:2008-10-07 ISBN:9789866651373 城邦書號:YM2004X 規格:膠裝 / 全彩 / 224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