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休閒嗜好 > 手作DIY
T恤大改造:50個超級設計師的手作創意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T恤大改造:50個超級設計師的手作創意

  • 作者:賽拉‧莎琪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08-08-14
  • 定價:320元

內容簡介

知名設計家親自傳授獨門絕活,激盪創意與想像力的改造行動,T恤大變身! 不要把你的老T恤丟掉!基本款的T恤是最完美的創作材料,透過剪裁、針線、印染、漂白、改造…,衣櫃裡一大堆壓箱寶等著你重新點創意之光! 在《T恤大改造》中,集結了四十四位世界上最知名的「手工藝超級巨星」,教你怎麼將壓在抽屜底層的舊T恤從平淡無奇變得令人驚豔,變身很有個人特質的上衣、抱枕、小可愛、裙子、餐墊…甚至是iPOD的專用袋。透過漂亮的圖片和一步步清楚的解說,你可以學到五十種改造T恤的方法。 在「改造T恤」中提供這些絕妙創意靈感的「手工藝超級巨星」包括: ◎派翠西亞‧費爾德和大衛‧達林波:時尚設計師和「慾望城市」的造型師。 ◎戴比‧史多勒:「縫出一片天(Stitch 'N Bitch)」系列書籍的作者暨「BUST」雜誌的總編輯。 ◎艾美‧莎德瑞斯:卓越的女演員、手工藝家和烘焙家。 ◎林賀‧克拉馬:craftster.org的創辦人。 ◎陶德‧歐德漢:名人設計師和手工藝界的領袖。 ◎克里斯‧畢克和凱斯‧卡洛羅(Keith Carollo):線上精品公司富萊德弗萊爾公司(fredflare.com)的創辦人。

目錄

◎落葉紛飛 ── 艾利森‧羅絲(Alison Rose)
◎小貓妖姬 ──  艾雪莉‧謬利金(Ashley Mullikin)
◎手染印象衫  ──  巴里‧史考路瑟‧富蘭克林(Bari Schlosser Franklin)
◎夏威夷海灘燈罩  ──  富萊德弗萊爾(Fredflare)
◎紀念萬用袋  ──  唐娜‧杰杜洛(Donna Jairdullo)
◎乒乓球項鏈  ──  珍妮佛‧柏金斯(Jennifer Perkins)
◎iPod的舒適小臥舖  ──  史考特‧克羅尼克(Scott Cronick)
◎海洋餐墊  ── 迪亞特‧迪維爾(DeEtte DeVille)
◎可愛洞洞裝  ──  凱薩琳‧尚妮西(Katherine Shaughnessy)
◎嬉皮圍巾 ──  美妮莎‧迪特羅芙(Melissa Dettloff)
◎開襟T恤  ──  大衛‧達林波和派翠西亞‧費爾德(David Dalrymple with Patricia Field)
◎碧湖荷花活動釦帶裝  ──  凱利‧韓德(Karly Hand)
◎迷失在奧斯汀 ──  戴比‧史多勒(Debbie Stoller)
◎現代的羅馬領  ──  恰艾‧蓋樂利(Chia Guillory)
◎性感海灘裝  ──  莉莎‧尼爾斯(Liza Niles)
◎我的T恤有話要說  ──  茱莉‧傑克森(Julie Jackson)
◎細褶公主裝  ──  蘇珊‧比爾(Susan Beal)
◎萬用軟布盒  ──  史蒂芬妮‧源茲爾(Stephanie Wenzel)
◎彈性緊身衫  ──  蘇珊‧奇爾漢(Susann Keohane)
◎繽紛萬國旗  ──  珍妮‧米雪兒(Jenny Mitchell)
◎叛逆小外套  ──  潔西‧凱利蘭迪斯(Jesse Kelly-Landes)
◎安哥拉毛背心  ──  克萊恩雷德(KleinReid)
◎紅色千層派  ──  汀娜‧史巴克利斯(Tina Sparkles)
◎我家有隻小花貓  ──  安琪拉‧亞當斯(Angela Adams)
◎繽紛抱枕  ──  林賀‧克拉馬(Leah Kramer)
◎迷死男友裝  ──  史蒂芬妮‧克黑德(Stephanie Kheder)
◎百變小可愛  ──  蘇拉‧美拉美德(Shula Melamed)
◎肩上的小藍鳥  ──  珍妮‧哈特(Jenny Hart)
◎我是拳擊手  ──  羅根‧比林漢(Logan Billingham)
◎無釦綁綁衫  ── 卡爾‧派屈(Cal Patch)
◎洛克椅套  ── 夏農‧羅伯特斯(Shannon Roberts)
◎永遠的甘迺迪  ──  蓋拉‧崔爾(Gayla Trail)
◎小丑嘉年華  ──  莎拉‧紐伯格(Sarah Neuburger)
◎夢露珍珠衫  ──惠特妮‧李(Whitney Lee)
◎吉娣女牛仔  ──  喬琪‧葛雷維爾(Georgie Greville)
◎花團腳踏墊 ──  黛安娜‧雷波(Diana Rupp)
◎你在看我嗎眼罩  ──  艾美‧莎德瑞斯(Amy Sedaris)
◎瑜珈墊專用袋  ──  蘭妮‧威廉斯(Lenny Williams)
◎火箭在胸前發射  ──  蘇提利克(Saltlick)
◎三刀剪萬用袋  ──艾美‧史波伯(Amy Sperber)
◎貓王搖滾裙 ──陶德‧歐德漢(Todd Oldham)
◎托斯卡尼的向日葵 ──海瑟‧史波伯(Heather Sperber)
◎香頌咖啡布帘 ── 維琪‧霍威爾(Vickie Howell)
◎高腰迷人衫  ──  凱利‧傑諾芙(Callie Janoff)
◎起司條圍巾 ── 艾美‧史波伯(Amy Sperber)
◎起司條頭巾和手帶  ── 艾美‧史波伯(Amy Sperber)
◎叛逆小妮子 ── 卡爾‧派屈(Cal Patch)
◎性感洞洞袖 ── 卡爾‧派屈(Cal Patch)

序跋

誰的抽屜深處沒擺上一件他最喜歡的老T恤呢?


◎文/賽拉‧莎琪(Ssarah Sockit)

  我從來沒去過緬因州(Maine)。可是我卻有一件穿舊了卻還是愛不擇手的寶藍色T恤,上頭用白色線條勾勒出緬因州的形狀,中間則用圓胖字體打上了「MAINE」。T恤就該像這個樣子:讓穿它的人跟它上頭的圖案、隨性的設計或所傳達的訊息,相互溫柔的碰撞與激盪。誰的抽屜深處沒擺上一件他最喜歡的老T恤呢?就算那件T恤已經不能或不會再穿了,卻因為情感的因素而無法割捨?除了這個因素之外,我們三不五時為了樂團、馬拉松與企業活動而購買的T恤,不只讓我們幾乎快被上頭的圖案給淹沒了,也使得我們更迫切的需要做舊衣的回收與利用。本書就是要教你如何改造你最愛的舊T恤跟其他不常穿到的T恤,讓它們變成充滿新鮮感與手工感的衣服。

  「改造T恤」的特色是透過四十四位設計家的巧思而成的,這些設計家都是很有天份和創造力的藝術家和手工藝家,他們都是我崇拜多年的佼佼者,我跟他們連繫,邀請他們參與,終於能將他們的巧思集結成冊。當然這個出書計劃之所以能這麼快成型,主因是來自手工藝圈對這些改造巧思的熱中,使它變成生活中聯繫的主要話題,大家透過網站、部落格和雜誌了解別人的工作,現在這些巧思都彙集在這本書中。

  他們的熱情和創意不斷蔓延,蘇拉‧美拉美德(Shula Melamed)展示了1950年代拍攝的作品,滿滿一個帽盒的碎布、骰子T恤和神祕的繩結配件。

  安琪拉‧亞當斯(Angela Adams)是製作山水地毯資歷極深的設計師,她教我們「我家有隻小花貓」的手工縫法。喬琪‧葛雷維爾(Georgie Greville)曾經當過職業模特兒,她貢獻了「吉娣女牛仔」,她覺得這個改造創意放在本書中實在太恰當了!珍妮‧米雪兒(Jenny Mitchell)只用幾天的時間就寫出她的作品,她創造了才華洋溢的「繽紛萬國旗」,而且說明得非常清楚。迪亞特‧迪維爾(DeEtte DeVille)是位忙碌的全職家庭醫師,她提供的「海洋餐墊」有七種變化,使我們有許多「選擇權」。戴比‧史多勒(Debbie Stoller)是「BUST(半身像)」雜誌的編輯,也是「Stitch’N Bitch(縫出一片天)」系列叢書的作者,她巧妙運用了火車格的概念創造出「迷失在奧斯汀」這款作品,她甚至不認為自己是個「T恤人」呢!(她從不穿長褲或沒有女人味兒的衣服,對充滿男孩子氣的直桶T恤敬謝不敏。)

  這些作品在出書過程不斷在我腦中翻滾,我知道每件作品都相當棒!我希望它能在我預期中以相當酷、而且聰明的方式呈現出來,果然不出我所料!每個人的巧思都使得原本乏味、將要丟棄的舊衣服,重新變成生趣盎然的活潑新品。

  我希望這本書也能以同樣的方式激發你的靈感,你可以根據這些設計家的指令一步一步去做,也可以取他們的某個創意點,再加上自己的巧思做出另一個新作品,只要你發揮想像力,加上一些小技巧,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作者資料

賽拉‧莎琪

基本資料

作者:賽拉‧莎琪 譯者:莊雅珍 出版社:麥田 書系:生活新主張 出版日期:2008-08-14 ISBN:9789861734064 城邦書號:RD4040 規格:膠裝 / 全彩 / 200頁 / 17cm×23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