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飲食 > 飲食文化
弘兼憲史香檳講座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一顆顆由杯底往上冒的纖細氣泡、以及閃耀金黃色澤的酒液,具有能將任何場景皆轉換為高雅氣氛的獨特魔力,這就是香檳的魅力! 由於喜歡這種有別於葡萄酒美味及口感的人持續增加,香檳及氣泡酒的美味也就自然而然地更受到大眾的喜愛了,它們不僅是奢華晚宴上的歡樂飲料,也是一般大眾日常皆能享受的酒品。 本書中除了有您不可不知的「香檳與氣泡酒的差異」、「酒標的解讀方法」及「正確的開瓶方式」等基本香檳知識單元外,也有「最美味的香檳飲用方法」及「適合用香檳做的料理及雞尾酒」等精采內容。 書中引介世界一流香檳製造商,以及14國200支的香檳及氣泡酒,您必定能從這其中,找到屬於自己最喜愛的一支香檳。不論您是正打算享用香檳與氣泡酒樂趣的入門者,或是想正式學習品嚐香檳的人,皆能從中獲得您想要的資訊。

目錄

◎香檳與氣泡酒的基本知識

您真的認識香檳嗎?

.何謂氣泡酒?
.探索香檳的歷史
.採用「香檳式釀製法」釀製的香檳
.釀製法不同而風味各異的氣泡酒
.葡萄的品種
.香檳的類型
.氣泡酒的類型
.酒標中隱含的知識
.顏色與香氣的表現方法
.何謂年份香檳?
.酒瓶的形狀
.在哪些店家購買?
.最美味的飲用溫度
.正確的開瓶方式
.如何倒出美味的香檳
.酒杯的種類
.在家儲藏香檳的正確方法
.餐廳中盡情享用的方法

◎香檳與氣泡酒目錄

.法國香檳區街道散步
.代表性香檳製造商

「香檳」目錄

「氣泡酒」目錄


.法國
.義大利
.德國西班牙
.澳大利亞
.葡萄牙
.匈牙利
.美國
.南美洲
.大洋洲
.南非
.日本

◎「香檳與氣泡酒」的深度享樂!

.享用「香檳氣泡酒」的TPO,配合場合及目的,享用「香檳氣泡酒」
.日本香檳酒吧攻略
.香檳與各式料理的適配度
.適合搭配「香檳與氣泡酒」的點心佳餚
.使用「香檳與氣泡酒」作料理
.使用「香檳與氣泡酒」作調酒

.商品索引
.協力廠商一覽

◎專欄
.「喝香檳真的容易醉嗎?」
.「香檳與草莓的不可思議關係」
.「F1及職業運動賽事等慶祝勝利用香檳」
.「日本人與香檳的初次邂逅」

作者資料

弘兼憲史

漫畫家。1947年出生於日本山口縣,早稻田大學法學系畢業後進入松下電器工作。3年後離開松下電器投入漫畫創作,1974年於小學館『ビッグコミック』以「風薫る」一作正式出道。1983年開始連載《課長島耕作》,並於1991年以該作榮獲第十五屆講談社漫畫賞;1995年開始連載《黃昏流星群》,並於2000年榮獲第4屆文化廳多媒體藝術祭漫畫部門優秀賞、2003年榮獲第32屆日本漫畫家協會賞大賞;2007獲頒紫綬褒章。

基本資料

作者:弘兼憲史 出版社:積木文化 書系:飲饌風流 出版日期:2008-02-06 ISBN:9789867039811 城邦書號:VV0020 規格:膠裝 / 部份彩色 / 192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