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學習 > 學習方法
圖解心智圖,讓學習有效率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節省一半的複習時間,達到加倍的效果! 考試成功的關鍵在於有效的讀書。 心智圖天才東尼.博贊將教導孩子如何應用這本既有趣又實用的書,適用於7至14歲的孩子。 本書是做筆記與計畫的突破性系統,能幫助孩子成功應付各種科目。孩子在加速複習的同時,你將看見他們的知識與自信心亦與日俱增! 【來自東尼的信】 你以為讀書的要領只有三個”R”(Reading讀,’Riting寫,’Rithmetic算)嗎?嗯,其實還有第四個”R”,那就是Revision(複習)! 你爸媽是否常為了你是否複習功課與考試成績而嘮叨個不停?(就像他們總是不斷嘮叨說你手機通話費太貴,或是要你整理屋間)。老師也是如此。我知道,他們這樣真是讓你煩死了。 以前我總是對考試感到很緊張。我知道我必須參加考試,可是我真的很害怕,因為當我腦袋需要記住很多事情的時候,它就像是卡住了似的。我以前很不喜歡做筆記,我一點都不想記;即使我記了一些,也從來都不想再閱讀它們(因為我常忘了筆記上記的重點是什麼!)。而且最糟糕的是,我想我已經有一大堆功課要複習了。 總的來說,當我考試或某些想法表現不夠好,而其它人認為我是「失敗者」時,我會變得非常討厭複習功課。我會問我自己幾個問題(也請你試著問問自己這幾個問題)。 我花了幾小時念以下幾個科目: .數學 .語言及文學 .科學、地理與歷史 幾千個小時! 可是…… 我花了幾個小時做以下幾件事: .記憶 .做筆記重點 .我的創意力 .我的腦力 .在學習某件事情之後,記憶力做了什麼事 .修正技巧 .考試技巧? 零! 因此,我開始研究我們神奇的大腦,發現大腦喜歡顏色、刺激、變化、精力與活動----而這些都是白紙黑字的筆記上所沒有的東西。若是我們的大腦對某件事越感到興趣,它就會越容易參與其中,讓這個資訊進入大腦之中,並牢牢地記住它。結果就是如此! 如果你跟我一樣希望不必再複習功課的話,那麼就讓我與你分享我的發明 -- 心智圖。它可以讓即使是複習課業一千次都很有趣,而且簡單極了。每個人都可以使用心智圖,你只需要準備:紙、彩色筆、還有你的大腦!如此一來,你在讀書方面就會變得更聰明,而且毫不費力。若是你讀書方面變得更聰明,就會有更多的時間休息,忘掉壓力,盡情與朋友一起玩耍,以及得到更好的成績。 所以,你還在等什麼?讓我們開始吧!

目錄

◎Chapter 1 加速複習
‧複習?是什麼意思?
‧我知道我記得這件事!
‧讓你的大腦上緊發條
‧複習五次的公式
‧重點:右即是左!
‧跟你的右腦做朋友
‧右腦,右半邊的複習
‧改進複習的方法
‧關於心智圖的幾個熱門話題

◎Chapter 2 學會使用超棒的心智圖
‧東尼的心智圖小撇步
‧成功通過考試的7個步驟
‧心智圖的小撇步
‧如何使用並嫻熟心智圖
‧測試心智圖的測試圖
‧畫出複習
‧通往成功的心智圖

◎Chapter 3 讓大腦的資訊分門別類

‧東尼的複習小撇步
‧啟動所有系統
‧心智圖的激勵效果
‧不要讓這種情況惡化下去!
‧複習五次的提醒
‧一張紙就通通搞定
‧東尼的複習小撇步
‧閱讀跟科目關的書!
‧快活一下
‧出去讓身體動一動
‧為每一次的努力找樂子!
‧多少時間?
‧瞭解自己!
‧建立自信

◎Chapter 4 開始使用心智圖
‧你覺得心智圖能為你做什麼?
‧讓心智圖為你工作!
‧為英文繪製心智圖
‧東尼的英文心智圖小撇步
‧從心智圖通往100分的考試與報告
‧瞭解心智圖的分支—把它們寫下來,千萬別緊張!
‧為數學繪製心智圖
‧辨認形狀
‧東尼的數學心智圖小撇步
‧收集數據
‧為科學繪製心智圖
‧生命周期
‧可逆轉與不可逆轉的改變
‧東尼的科學心智圖小撇步
‧為歷史繪製心智圖
‧東尼的歷史心智圖小撇步
‧埃及人與圖坦卡門註
‧為地理繪製心智圖
‧火山
‧東尼的歷史心智圖小撇步
‧為語言繪製心智圖
‧選擇顏色
‧心智圖的採買清單
‧東尼的語言心智圖小撇步
‧為公民繪製心智圖
‧廢物利用,不要浪費!
‧所有可能的選項是什麼?
‧錫罐跟易開罐呢?
‧東尼的公民的權利與義務心智圖小撇步
‧心智圖可以用在任何地方!
‧東尼的心智圖小撇步

◎Chapter 5 別讓壓力上身
‧不要抑制你的壓力
‧閒混不想念書的時候
‧精神運動選手的減壓技巧
 -1.讓大腦休息一下
 -2.深深吸一口氣
 -3.大笑三聲!
 -4.打個盹也沒什麼大不了
 -5.不要自己一個人複習 - - -成立複習俱樂部
‧東尼的減壓小撇步

◎Chapter 6 準備考試
‧時髦的考試技巧
 -1.答題前先看清楚
 -2.用心智圖來掌握考試
 -3.好好答題
 -4.檢查才會成功
 -5.休息並蓄勢待發

◎Chapter 7 考試真是簡單極了!

序跋

來自東尼的信


◎文/東尼.巴贊

  你以為讀書的要領只有三個”R”(Reading讀,’Riting寫,’Rithmetic算)嗎?嗯,其實還有第四個”R”,那就是Revision(複習)!

  你爸媽是否常為了你是否複習功課與考試成績而嘮叨個不停?(就像他們總是不斷嘮叨說你手機通話費太貴,或是要你整理屋間)。老師也是如此。我知道,他們這樣真是讓你煩死了。

  以前我總是對考試感到很緊張。我知道我必須參加考試,可是我真的很害怕,因為當我腦袋需要記住很多事情的時候,它就像是卡住了似的。我以前很不喜歡做筆記,我一點都不想記;即使我記了一些,也從來都不想再閱讀它們(因為我常忘了筆記上記的重點是什麼!)。而且最糟糕的是,我想我已經有一大堆功課要複習了。

  總的來說,當我考試或某些想法表現不夠好,而其它人認為我是「失敗者」時,我會變得非常討厭複習功課。我會問我自己幾個問題(也請你試著問問自己這幾個問題)。

  我花了幾小時念以下幾個科目:

  ☆數學
  ☆語言及文學
  ☆科學、地理與歷史

幾千個小時!

  可是……

  我花了幾個小時做以下幾件事:

  ☆記憶
  ☆做筆記重點
  ☆我的創意力
  ☆我的腦力
  ☆在學習某件事情之後,記憶力做了什麼事
  ☆修正技巧
  ☆考試技巧?

  零!

  因此,我開始研究我們神奇的大腦,發現大腦喜歡顏色、刺激、變化、精力與活動----而這些都是白紙黑字的筆記上所沒有的東西。若是我們的大腦對某件事越感到興趣,它就會越容易參與其中,讓這個資訊進入大腦之中,並牢牢地記住它。結果就是如此此

  如果你跟我一樣希望不必再複習功課的話,那麼就讓我與你分享我的發明----心智圖。它可以讓即使是複習課業一千次都很有趣,而且簡單極了。每個人都可以使用心智圖,你只需要準備:紙、彩色筆、還有你的大腦!如此一來,你在讀書方面就會變得更聰明,而且毫不費力。若是你讀書方面變得更聰明,就會有更多的時間休息,忘掉壓力,盡情與朋友一起玩耍,以及得到更好的成績。

  所以,你還在等什麼?讓我們開始吧!

作者資料

東尼.博贊(Tony Buzan)

世界知名心智圖發明者、世界記憶錦標賽的創辦人。首度提倡「腦力認知(Mental Literacy)」這個詞,發表過許多關於人類記憶過程和系統的文章與著作,被尊稱為「大腦先生」。 著有《圖解心智圖 超強記憶術》(新手父母出版)等暢銷書,其相關作品已被翻譯成30種以上不同語言,發行超過100個國家。

基本資料

作者:東尼.博贊(Tony Buzan) 出版社:新手父母 書系:好家教 出版日期:2008-01-10 ISBN:9789867047847 城邦書號:SH0032 規格:膠裝 / 全彩 / 128頁 / 17cm×23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