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人文史地 > 文化研究
人類的主人:歐洲帝國時期對其他文化的態度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人類的主人:歐洲帝國時期對其他文化的態度

  • 作者:柯能(V. G. Kiernan)
  • 定價:480元

內容簡介

影響東方主義的重要歷史著作! 本書是研究殖民史中觸角最廣博的著作之一——柯能運用許多該時期的歷史事件與小說,如傳教士的自傳、外交官夫人信件、探險家的日記,以及如伏爾泰(Voltaire)、薩克萊(Thackeray)、高史密斯(Oliver Goldsmith)、吉卜齡(Kipling)等作家的著作,用慧黠、全面性的觀點寫出當時歐洲人對其他民族的文化心態。 柯能博學、慧黠且全面性的觀點,讓本書對其他歷史學家及文化評論者影響甚巨,薩依德的《東方主義》就多所引證其書;與其他同類書籍相比,亦可說是一本瞭解現代史,以及十九世紀歐洲對中國等遠東地區、伊斯蘭世界等地區觀察的最佳指南。 【好評推薦】 ◎「精采、慧黠、富人道關懷。」~英國作家、歷史學家阿諾德‧湯恩比之子 菲利普‧湯恩比(Philip Toynbee) ◎「在我史學生涯中最值得安慰的一件事之ㄧ,莫過於瞭解沒有其他學者具備如柯能般卓越與廣泛的學識,而建議他撰寫成這本書。這是一本了不起的著作,已預備好獻給新一代的讀者。」~享譽國際、備受推崇的近代史大師艾瑞克.霍布斯邦(Eric Hobsbawm) ◎「寫得好極了!」~《經濟學人雜誌》(The Economist)

作者資料

柯能(V. G. Kiernan)

柯能(Victor G. Kiernan),1913年生,進入劍橋三一學院研讀歷史學。二次大戰以前在印度待過約十年光景。返國後進入愛丁堡大學歷史系教書,並領現代史教授職銜。柯能與克理斯多弗.希爾(Christopher Hill)、湯普森(E.P. Thompson)、霍布斯邦(Eric Hobsbawm)等人同屬活躍的左派史家。 柯能作品包括《1854年西班牙革命的歷史意義》、《馬克思主義與帝國主義》、《歐洲國家與社會,1550~1650年》、《歐洲史上的鬥劍》、《歷史、階級、民族國家》、《詩人、政治、人民》、《莎士比亞:詩人與公民》、《帝國主義及其矛盾》、《莎士比亞的八大悲劇》等。

基本資料

作者:柯能(V. G. Kiernan) 譯者:陳正國 ISBN:9789861732268 城邦書號:RH3047X 規格:穿線膠裝 / 單色 / 480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