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華文文學 > 散文
重見白橋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重見白橋

  • 作者:阮慶岳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06-11-16
  • 定價:240元

內容簡介

一般家族史小說往往讓人感覺到一種時空與宿命的張力,它們通常都擁有一個華麗複雜迷離瑣碎的故事,呈現出歷史與記憶的異植,以及一種「這到底是誰的歷史?誰的記憶?」的認同錯亂。 阮慶岳的這部家族史小說卻採取一個獨特的視角,故事以夏日正開始時,一個男人按下小說中的「我」的門鈴,男人自稱是「我」的哥哥開始,娓娓道來「哥」與「我」之間的家族故事。 「哥」和「我」雖說是同父異母,但這異母卻是同胞姊妹,因此「哥」和「我」可說是父族與母族同源的一對兄弟。小說中的「我」和「哥」最後一同去尋找母親家族所遺留下來的土地,土地上築了一座白橋。在他們尋找白橋的途中下起了大雨,「我」表示要先下山他日再來尋找,但「哥」說他答應過母親非尋到白橋不可。當「我」回到山下小鎮時,小吃店老闆娘說白橋在十幾年前已經拆掉了,接著「我」的母親打電話說一位華藉婦人義工表示「哥」從入夏以來便已經在澳洲的醫院裡昏迷不醒。「我」最後在計程車上的玻璃窗外,看見「哥」在滂沱大雨中跟他揮手說找到白橋了。

作者資料

阮慶岳

淡江大學建築系學士,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建築碩士。曾任職美國芝加哥、鳳凰城建築公司多年,並於台北成立建築師事務所,現為元智大學藝術創意系專任教授。曾獲台灣文學獎散文首獎及短篇小說推薦獎、巫永福二○○三年度文學獎、《中央日報》短篇小說獎、台北文學獎文學年金、二○○四年《亞洲週刊》中文十大好書等。   文學著作含括小說《林秀子一家》、《重見白橋》、《哭泣哭泣城》、《秀雲》,以及散文集《一人漂流》、《聲音》等;建築論述《弱建築》、《屋頂上的石斛蘭》(與謝英俊合著);跨領域創作《恍惚》、《阮慶岳四色書》、《開門見山色》等。

基本資料

作者:阮慶岳 出版社:麥田 書系:麥田文學 出版日期:2006-11-16 ISBN:9789861731759 城邦書號:RL1206 規格:膠裝 / 單色 / 248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