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社會科學 > 政治
歡迎光臨真實荒漠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在911接下來的幾個月,主流時事評論家連珠砲似的向我們提出戲劇性的主張,認為這個事件標示了「諷刺時代的結束」或美國「歷史上的假日」的終結。現在,就像這些自負的權威專家所說,玩遊戲的時代結束了,在「恐怖主義決戰」中選邊站的時刻來臨了。 紀傑克認為,選擇立場的誘惑跟反抗的誘惑一模一樣。因為,當我們面對如此明顯清楚、像是該情境下最真實的抉擇時,這個選擇反而是最含糊不清的:(就像書中說的)當一個人被問到,選擇「民主」或「基本教義派」時,在這選擇的詞彙之中,難道不就是無法選「基本教義派」?主流意識型態將決定強加在我們身上的方式所透露的問題並不是「基本教義派」,而是民主本身:彷彿非「基本教義派」即自由議會民主的政治制度。 《歡迎光臨真實荒漠》是歇斯底里、雄辯的社會現象的反思,讓我們對自己被提供的選擇提出質疑。本書提出全球資本主義是基本教義派,而美國是穆斯林基本教義派之所以興起的同謀者。本書也指出,許多災難電影裡的大災難,表示我們在事件發生之前就幻想過,也揭示出,這悲劇已經用來合理化折磨了。作者分析,左翼分子的完全失敗,響應了這些事件的發生。

作者資料

斯拉維.紀傑克(Slavoj Zizek)

盧布里亞那(Ljubljana)大學哲學博士,現任職於盧布里亞那大學的社會科學研究所。身為後拉岡學派的大將,紀傑克筆觸幽默,善於利用諷喻、戲謔的字眼,讓冰冷、僵硬的學術與通俗易懂的流行文化相結合。紀傑克在政治上亦極為活躍。斯洛文尼亞於1990年舉辦第一次多黨選舉時,他是總統候選人之一。 除本書外,其重要著作上有《意識型態的崇高客體》(The Sublime Object of Ideology,1989)、《享受你的病徵!》(Enjoy Your Symptom!,1992)、《與否定一起停留》(Tarrying with the Negative,1993)、《幻見的瘟疫》(The Plague of Fantasies,1997)、《論信仰》(On Belief,2001)與《他們並不自知所為何事》(For They Know not What They Do,2002)等。

基本資料

作者:斯拉維.紀傑克(Slavoj Zizek) 出版社:麥田 書系:麥田人文 出版日期:2006-10-04 ISBN:9789861731575 城邦書號:RH1111 規格:膠裝 / 單色 / 280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