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推理小說
玻璃村莊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辛恩隅,一個偏僻、單純、封閉且貧窮的小鎮,民風純樸保守,唯一讓人記得此地的原因,是生於斯長於斯、在藝術界聲名遠播的女畫家芬妮.亞當斯嬸嬸。亞當斯嬸嬸經常以她的畫作所得資助小鎮的公共建設,善良好客的她深受鎮民愛戴。然而就在歡度美國國慶隔天,傳來九十一歲高齡的亞當斯嬸嬸遭人殺害的噩耗。 憤怒的鎮民群起緝凶,追捕一名當天出現在凶案現場的外地流浪漢,並堅持不將嫌犯交給警方,反而自組私人法庭,將其判處死罪論斷。同樣來自外地、前來探訪親戚的強尼.辛恩發覺鎮民的激情將此案的調查方向偏離了正軌,缺乏理性檢視線索的能力,但他該如何力挽狂瀾,查出事件真相並阻止辛恩隅居民的暴行? 此書發表於一九五四年,是當時少數針對美國麥卡錫主義提出質疑的文學作品,作者艾勒里.昆恩藉由推理小說的理性分析與表現,批判那段荒謬的反共、排外、喪失民主價值的瘋狂時代。

作者資料

艾勒里.昆恩(Ellery Queen)

艾勒里.昆恩其實是兩個人,一個是佛列德瑞克.丹奈(Frederic Dannay),一個是曼佛瑞.李(Manfred Lee),這是一對堂兄弟,艾勒里.昆恩這個名字是他們聯手創造出來的。 而這個名字,據推理評論家安東尼.布契所言,「艾勒里.昆恩,即是美國推理小說的同義詞。」 所謂推理小說的同義詞指的是,從1928年首部長篇《羅馬帽子的祕密》問世開始,昆恩便逐步接收了范達因美國首席古典推理大師的位置,以每年一至兩部的速度穩定出書,一路貫穿到七○年代,統治時間長達半世紀之久;而昆恩扮演的可不只是書寫者而已,他們(因為有兩個人,連體嬰)同時辦雜誌,編選集,搞廣播和電視,不讓古典推理征服全國誓不罷休。他們既是王者,也是傳教士和大使。 做為推理小說家的昆恩,不以創新詭計取勝,他們最大的力量來源,是通過對過往推理名著的整理和深徹理解,總結前代大師之精髓而集其大成,使小說呈現一種高度成熟期的穩定水平,和讀者的基本需求配合得很好。昆恩的作品是基本古典推理迷極佳的選擇。

基本資料

作者:艾勒里.昆恩(Ellery Queen) 譯者:謝德潾 出版社:臉譜 書系:昆恩推理作品系列 出版日期:2006-08-14 ISBN:9789867058379 城邦書號:FR1016X 規格:膠裝 / 單色 / 272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