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文學香港與李碧華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李碧華是當代香港最受歡迎的作家之一。她的作品風格跨越雅俗兩界,題材貫穿古今陰陽之間,每有巧思靈視,使讀者心有戚戚焉。八○年代以來,李碧華不僅在文學界引起廣泛注意,更在電影、電視、舞蹈、戲劇,及新聞出版界顯現鉅大影響。從《胭脂扣》到《霸王別姬》、從《青蛇》到《滿州國妖豔----川島芳子》,李碧華早已為世紀末中國想像,投下又一種華麗與蒼涼的魅影。本書集合港台中日背景的學者,縱論李碧華作品與現象。這些學者背景雖不相同,但於九○年代末期共聚於香港,也從應時當令的李碧華風潮,看出千絲萬縷的香港歷史、文化因緣。其中尤以東京大學藤井省三教授的研究,最為值得矚目。本書觸及多項議題,如殖民迷魄與國族主義,女性主義與性別置換,商品文學與文化生產,野史演義與正史論述,後現代遊戲與前現代靈異等;合而觀之,這些議題又皆歸納於香港文學及文化如何定位的辯證。由此李碧華的多樣面貌得以在學院內伸展,當代文化評論的洞見與機鋒亦可一覽無遺。

作者資料

編者:陳國球

陳國球:香港人.加拿大多倫多大學比較文學碩士,香港大學中文系博士.現任教於香港科技大學人文學部.著編有《鏡花水月──文學理論批評論文集》、《中國文學史的省思》、《文學史》集刊三輯(合編)、《書寫文學的過去──文學史的思考》等.

基本資料

作者:編者:陳國球 出版社:麥田 書系:麥田人文 出版日期:2000-12-15 ISBN:9789574692477 城邦書號:RH1045 規格:256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