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藝術設計 > 繪畫
圖說巨匠沒說的畫中話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圖說巨匠教的藝術課》姊妹力作、日本藝術類熱門書籍! 畫家有許多話要說,但是他們不開金口,而是揮舞彩筆用「畫」的。在色彩、線條外,畫家更在畫作裡引用自己或是他人的作品,強烈暗示創作當下諷刺、俏皮、哀傷……等幽微的心情。跟著本書重溫大師的年代、交遊與創作背景,以畫裡引用的畫作做為線索,你就可以最懂得大師的心。 文藝復興以後,畫家開始重視表達自己的心念及意志,繪畫也因此比以往包含了更豐富的訊息,其中又以在畫裡引用其他畫作的「畫中畫」特別能展現畫家不願意明說、又亟欲表達的心聲。例如:馬諦斯的《紅色畫室》中,在紅色的畫面各處散落著許多他自己的畫作,彷彿在昭告世人繪畫便是通往新世界的門扉;《梵谷在亞爾的寢室》牆上掛著一幅自畫像,象徵唯有這個曾與高更共同生活的房間,才是苦於精神病症的梵谷心靈最後的救贖;杜象在印成明信片的《蒙娜麗莎》畫上了兩撇鬍子,藉以諷刺區分原畫與複製畫是沒有意義的;達利也將《蒙娜麗莎》的臉部換成了自己的模樣,卻是意在藉此讚美藝術。 本書以「從繪畫看歷代畫室的流變」、「畫家如何以自畫像表現自我」、「引用重製前人作品的畫作」……等九大主題篇章,介紹文藝復興至現代的繪畫作品。書中特別著眼於為大師作品帶來畫龍點睛之效的「畫中畫」,從當中呈現畫家的思路祕徑。此外,還能在「畫中畫」中一窺大師的畫室、人們最初在牆上掛上繪畫的模樣、在畫上披掛布簾的十七世紀荷蘭市民生活即景……等,今日看來饒富趣味。

作者資料

視覺設計研究所

基本資料

作者:視覺設計研究所 譯者:劉曉歸 出版社:易博士 書系:Art BASE 出版日期:2006-06-29 ISBN:9789867881656 城邦書號:DA0005 規格:膠裝 / 全彩 / 216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