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學習 > 電腦網路 > 網際網路
誰沒部落格!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部落格」是什麼?「部落格」又稱「網路日誌」或「網誌」,是現今網路族最熱門的話題。透過部落格,能夠大幅提升網路訊息分享的便利性。 繼「蘋果熱與皮克斯瘋」之後,法國網路現象專家希瑞爾‧菲飛特特別與愛蜜莉‧杜赫提尼攜手合作,向讀者們介紹「部落格」的歷史,以及不可不認識「部落格」的十個理由。書末並精選出一百個英法網路世界裡最值得推薦的「部落格」。 Blog Story 並不是一本科幻小說。在全球,有數以萬計的個人網頁以各種面貌自由地呈現在網際網路上,這個在美洲大陸蓬勃發展的部落格現象是相當驚人。這本談論部落格世界的書,告訴讀者擁有部落格的十大理由,讓讀者認識及發覺部落格的魅力,並且有簡易的指南,讓有興趣的讀者能輕易的窺探部落格的面貌。 它不但多元化,更具有獨特性。透過它,人們抒寫自己心中的悲痛,表達自我的靈魂面貌,抑或是憤怒不滿的情緒。在部落格的網站上,不論是張貼一些輕鬆無關緊要的圖片,甚或是刊載嚴肅性的學術論文,都不會令人覺得唐突。在上面評論時事,不需要虛偽的拐彎抹角,也無須退縮讓步。網友談論的範疇相當廣泛,從日常生活、科技資訊、政治社會到藝術文學等,包涵所有的話題事物。網友們分享著自己的想法及品味,也議論他人發表的文章訊息。只要簡單的按一下滑鼠,作者便可以和自己的讀者聊天,而讀者也可能成為未來的作者。 仔細觀察,不到幾年的時間,部落格在美洲大陸迅速地蓬勃發展,足見其重要性。部落格正在重新勾勒網際網路的未來藍圖。從這情況看來,部落格是當今的網路主流現象,也將是未來趨勢。

作者資料

希瑞爾.菲飛特(Cyril Fievet)

希瑞爾.菲飛特(Cyril Fievet)十多年來,一直處在數位革命的核心圈裡。他是一位資訊工程的訓練講師,曾於1995年創立法文網路世界第一份100%的電子雜誌,隨後又創立並且連續領導五年法國最早的《網路公司》之一,該公司主要業務為編輯設計科技資訊網站。 希瑞爾.菲飛特已著有二本推廣資訊科技知識的著作,並且十多年來極力參與法國海內外科學領域以及資訊科技新知與創意相關雜誌的編纂。

愛蜜莉‧杜赫提尼(Emily Turrettini)

為法語國家中成立最久的資訊網站之一(http://netsurf.ch)的責任編輯。此外,她任職於以內容品質著稱世界的網站(http://textually.org)中,主要負責編輯製作三個有關於手機資訊的英文版網站。並同時也合作參與http://smartmobs.com的網站製作。

基本資料

作者:希瑞爾.菲飛特(Cyril Fievet)愛蜜莉‧杜赫提尼(Emily Turrettini)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普羅米修斯系列 出版日期:2006-01-10 ISBN:9789861245751 城邦書號:BF3021 規格:膠裝 / 單色 / 304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