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推理小說 > 現代推理
荷蘭鞋子的秘密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荷蘭紀念醫院創辦人愛比嘉.杜倫,某日早上將進行一場醫治手術。手術前執刀醫生赫然發現,杜倫脖子上有一條細而深的血痕,附近小檯桌上放著一條尋常的短鐵絲,上頭沾滿了血跡。早在半小時前,愛比嘉.杜倫就已被勒殺身亡!是誰奪走了這位女富豪的性命? 手術前與杜倫夫人在同一病房的普萊斯護士,證言一位穿著醫師袍、帽與口罩,只露出一雙眼睛,個頭不高的跛腳人,她直覺這人就是傑尼醫生,曾進入這間病房;其他醫護人員亦證實,他們的確看到了一位疑似傑尼醫生的來者,以及聽到普萊斯護士的應答聲。跛腳的傑尼醫生大聲駁斥:「口罩……跛腳……這個特徵太好裝扮了,老天,一定有人冒充我!」 紐約警局的警探們在醫院裡找到一套棄置的醫生袍。艾勒里最在意的,是一雙白帆布鞋——斷掉的鞋帶、鞋帶上的膠布、鞋舌內捲至腳尖部份。這三項特徵揭露了多少事件的真相?

作者資料

艾勒里.昆恩(Ellery Queen)

艾勒里.昆恩其實是兩個人,一個是佛列德瑞克.丹奈(Frederic Dannay),一個是曼佛瑞.李(Manfred Lee),這是一對堂兄弟,艾勒里.昆恩這個名字是他們聯手創造出來的。 而這個名字,據推理評論家安東尼.布契所言,「艾勒里.昆恩,即是美國推理小說的同義詞。」 所謂推理小說的同義詞指的是,從1928年首部長篇《羅馬帽子的祕密》問世開始,昆恩便逐步接收了范達因美國首席古典推理大師的位置,以每年一至兩部的速度穩定出書,一路貫穿到七○年代,統治時間長達半世紀之久;而昆恩扮演的可不只是書寫者而已,他們(因為有兩個人,連體嬰)同時辦雜誌,編選集,搞廣播和電視,不讓古典推理征服全國誓不罷休。他們既是王者,也是傳教士和大使。 做為推理小說家的昆恩,不以創新詭計取勝,他們最大的力量來源,是通過對過往推理名著的整理和深徹理解,總結前代大師之精髓而集其大成,使小說呈現一種高度成熟期的穩定水平,和讀者的基本需求配合得很好。昆恩的作品是基本古典推理迷極佳的選擇。

基本資料

作者:艾勒里.昆恩(Ellery Queen) 譯者:劉秀瑾 出版社:臉譜 書系:艾勒里‧昆恩推理小說系列 出版日期:2004-10-21 ISBN:9789867335012 城邦書號:FR1020X 規格:平裝 / 單色 / 336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