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歐美文學
初戀異想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一九七五年,伊恩.麥克尤恩以短篇小說集《初戀異想》奪得毛姆文學獎,崛起英國文壇,從此便創作不斷,長短篇小說外還有劇本和議論,且一路囊括各文學獎。自一九九八年的《阿姆斯特丹》贏得布克文學獎、二○○二年的《贖罪》獲得美國國家書評人獎後,聲譽更可說達到空前。 《初戀異想》收集了八篇故事﹐涵蓋多數麥克尤恩日後一再探訪的主題﹕童年、愛情、想像、暴力、死亡、異常和罪行等。這些故事篇篇驚人,未必是出於故事怪異(這當然是部份原因) ,而在於描述的手法。麥克尤恩是個精彫型的說故事家,觀察入微、佈局精巧、熱愛懸疑也極會製造懸疑,尤其擅於描寫心理,文字纖細到有如黑白攝影,卻又澄澈如高山空氣,在他筆下讀者難免錯覺一切都清楚不過,卻又分明感覺在那乾淨工整底下什麼黑暗正團聚擴張,等候浮升到表面,佔據一切。是潔淨若玻璃、精巧如鐘錶的表面加上背後高度的懸疑,給這本書的故事森然的魅力。

作者資料

伊恩.麥克尤恩(Ian McEwan)

英國皇家文學學會、皇家藝術學會會員,大英帝國勳章受勳人,《時代》戰後最重要英國作家Top 50,當代英國最重要的小說家之一。 一九四八年生於英國漢普郡,童年時期作為隨軍家屬旅居東亞、德國與北非等地,後返回英國,獲得薩塞克斯大學文學學士學位、東英吉利大學文學碩士學位。 作品獲獎無數。一九七五年以處女作《初戀異想》贏得毛姆文學獎;一九八七年《時間裡的孩子》問世,榮獲惠特筆長篇小說獎(柯斯達文學獎前身)和費米娜外國小說獎;後以《阿姆斯特丹》獲頒布克獎,以《贖罪》贏得WH史密斯文學獎及美國國家書評人協會獎,以《卻西爾海灘》贏得英國圖書獎年度書籍,以《太陽能》贏得波靈格大眾伍德豪斯獎等。 被譽為英國「國民作家」,作品長踞各大書店暢銷榜,類型包括長篇、短篇小說和劇作,多部小說曾改編電影上映,其中《陌生人的慰藉》由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哈洛.品特改編電影劇本,《贖罪》則獲得第六十五屆金球獎劇情片最佳影片獎。

基本資料

作者:伊恩.麥克尤恩(Ian McEwan) 譯者:張讓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當代暢銷小說- 出版日期:2003-10-07 ISBN:9789861240602 城邦書號:BF4017 規格:176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