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當代文學
伊莉複製莉伊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我們距離複製人的未來有多近? 桃莉羊似乎已經預示了我們的未來。 一部引人深思的小說,探討未來人類必將面對的問題。 就在不久的將來,當複製人的想法得以實現的時候--才華洋溢的知名鋼琴家伊莉(Iris)身染重病,沒有子女。為了延續她的才華和生命,她決定從自己的基因複製一個女兒。女兒莉伊(Siri)(翻轉自母親伊莉的名字)的生命於此誕生。伊莉與女兒莉伊因此成為身兼母女的同卵雙胞胎。莉伊成長在這種前所未見的血源關係,身為母親的複本與藍圖,她的生命是既定的,她的責任在於傳承母親的生命與才情,使之不朽--而這樣的生命,對原生者、複製者意味著什麼?完全雷同的生命複製又是否可能?無論是對被複製的女兒或提供基因的母親,創造複製人的結果,使得兩個生命糾結在重疊與疏離的緊張關係。 本書敘述莉伊二十二歲之前的故事。那一年,母親病逝,她才藉由手中的筆,書寫出其特殊的生命經驗與自我的獨特性,認知身為「複製人」的命運--透過回憶、夢境、對話與追思,拼湊出一幅新的自我圖像。唯有經歷這悲痛的階段,莉伊才能大聲宣示屬於她的「自我」。

作者資料

夏洛特.克爾娜(Charlotte Kerner)

夏洛特?克爾娜(Charlotte Kerner)是德國傑出的新聞工作者,著作涵鄞敺サM題以及知名女性的傳記。作品曾多次入圍德國青少年文學獎,包括《一九九年出生》,預言小說,入選「德國青少年文學獎」,《天堂之美》,關於希德嘉修女的故事,《不是只有居禮夫人》,關於曾榮獲諾貝爾獎的女性,其中《核子物理學家麗瑟》(Lise, Atom-physikerin),關於麗瑟?邁特納的故事,獲得1997年德國青少年文學獎。

基本資料

作者:夏洛特.克爾娜(Charlotte Kerner) 譯者:呂永馨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維特書坊 出版日期:2001-07-19 ISBN:9789576679353 城邦書號:BK3001 規格:256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