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醫療保健 > 保健養生
瘦身‧抗老,活化細胞的神奇茶飲:南雲醫生重返20歲的真實祕密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經檢測,55歲癌症專科醫師親自驗證,隨時一杯牛蒡茶,大腦年齡38歲、骨骼年齡28歲、血管年齡26歲,輕鬆減去15公斤 南雲醫師家中男性有一個生命關卡,大約年齡到了五、六十歲,就會因心臟病而倒下。為避免悲劇再度發生,南雲醫師到了四十多歲之後就開始努力改善自己的生活習慣。經過檢測,身體狀況竟比三十多歲時更加健康、年輕。之所以有如此不可思議地改變,都歸功於「牛蒡茶」的神奇效果! 牛蒡成分與朝鮮人參幾乎相同,但價格平實,取材方便。一旦製成牛蒡茶後,不僅保存容易,更可隨時隨地、不受三餐限制地飲用,且不含咖啡因,大人小孩冷熱皆宜。 此外,牛蒡茶具有吸收脂肪與膽固醇、改善新陳代謝、防菌防蟲、治癒創傷等功效。讓身體變得不易發胖,肌膚也變得細緻,血液循環變好、增加肌膚彈性光澤,免疫力與復原力都比以前明顯提升。 【專業推薦】 ◎台北市中醫師公會名譽理事長暨醫學博士--陳旺全 ◎北醫保健營養碩士.美國MTCA代謝型態資深營養師--袁毓瑩

目錄

◎前言  比實際年齡年輕二十歲的祕密
◎五十五歲卻擁有二十多歲體態?
◎喝牛蒡茶後身體的明顯變化

◎第1章 牛蒡茶的神奇力量
‧牛蒡的關鍵在「皮」
‧牛蒡茶的效果①〈減肥效果〉 皂素帶走脂肪、膽固醇
‧牛蒡茶的效果②〈美肌效果〉 減少皮脂分泌,緊緻毛孔
‧牛蒡茶的效果③〈改善手腳冰冷〉 清血效果能有效改善手腳冰冷
‧牛蒡茶的效果④〈提升免疫力〉 每天喝牛蒡茶預防感冒
‧牛蒡茶的效果⑤〈防癌效果〉 牛蒡皮具有防癌效果
‧牛蒡茶的效果⑥〈預防中風、心臟病〉 牛蒡皮具有清血效果

◎第2章 牛蒡茶有助體內環保
‧自己動手製作牛蒡茶
‧牛蒡茶的作法
‧牛蒡茶隨時隨地都可飲用
‧牛蒡茶的食物纖維能有效解決便祕
‧牛蒡茶具有塑顏(小臉)效果
‧每天吃牛蒡,幫身體做大掃除
‧牛蒡食譜1 醬油醃牛蒡
‧牛蒡食譜2 柴魚醬油燉牛蒡
‧牛蒡食譜3 醬油燉牛蒡
‧牛蒡食譜4 炒牛蒡
‧牛蒡食譜5 牛蒡沙拉
‧令人期待的牛蒡商品

◎第3章 讓牛蒡茶效果倍增的飲食生活
‧每天確實攝取三餐就能變年輕
‧每餐吃六分飽能常保年輕
‧從頭到尾完整利用食材
‧請選擇糙米、深色麵包
‧吃魚要連同「骨頭」、「內臟」
‧吃蔬菜要連同「菜葉」、「菜皮」、「菜根」
‧菜葉的利用方法
‧「連皮」吃水果就是最佳保養品

◎第4章  迅速回春的生活習慣
‧激烈運動只會縮短壽命
‧運動過度反而瘦不了,這是真的嗎?
‧有走路習慣的人不容易胖
‧利用每天的搭車時間減肥
‧想淡斑就得早點睡
‧早起的人看起來年輕
‧紅酒不喝超過兩杯

◎第5章 「一湯一菜+牛蒡茶」就能確實重返青春
‧吃素之後的身體變化
‧攝取大豆製品以取代肉類
‧多吃具清血效果的青魚
‧想吃甜點時,就吃水果吧
‧「一湯一菜」、六分飽
‧男性不妨嘗試「一天一餐」
‧太過壓抑反而對身體有害

◎後記 青春永駐的法寶──牛蒡茶
◎我的「人生百年計畫」

內文試閱

牛蒡茶的效果①〈減肥效果〉 
皂素帶走脂肪、膽固醇


  如前所述,牛蒡茶富含回春精華。然而,喝牛蒡茶究竟能得到哪些實際效果?下列我將介紹幾項具體功效。

  首先,牛蒡茶具有「減肥效果」。

  因為皂素具有「介面活化」作用,所以長期持續喝牛蒡茶可以改善體質、讓身體不易發胖。

  Saponin(皂素)的「Sapon」與「sabão」(肥皂的葡萄牙語)語源相同,皂素具有發泡性,這個泡沫會吸附並帶走膽固醇、脂肪。如同肥皂泡沫會吸附並帶走油脂一般,這種狀況同樣也會發生在膽固醇、脂肪與皂素之間。

  為什麼牛蒡具有這種作用呢?

  這都要歸功於牛蒡的生長環境。

  土壤中存在著許多威脅牛蒡生長的細菌,牛蒡為了抵抗這些細菌,皂素會吸附細菌細胞表面的膽固醇「細胞膜」,進行分解與殺菌。

  一旦皂素發揮作用,在體內分解排泄脂肪、膽固醇,就能讓身體不易發胖。所以,每天持續喝牛蒡茶能有助減肥。

  當飲食太過油膩時,不妨喝些牛蒡茶、吃些帶皮牛蒡的菜肴,就可以避免吸收過多脂肪。

喝牛蒡茶就能接近「標準體重」

  在此我想再次強調,有些人誤以為只要每天持續豪飲牛蒡茶,體重就會大幅減輕。

  但事實並非如此。

  我可以從七十七公斤減到六十二公斤,並非光靠持續喝牛蒡茶而已,「吃六分飽」的原則也幫了我很大的忙,這點請容我之後詳述。

  不過,可以讓我十年來維持六十二公斤的標準體重,「牛蒡茶」的確功不可沒。

  所以,牛蒡茶的功效在於可以接近自己的標準體重,並加以維持。

  比方說,過瘦的人喝了牛蒡茶,可能會變得胖一些,因為那才是他的標準體重。

  有許多女性儘管體重合乎標準,甚至低於標準,但她們卻一昧地希望「再瘦一點」。我認為這種觀念很不健康,或許這麼說言重了,但我實在無法理解她們的想法。

  其實,醫學上對減肥的定義是指「接近人的標準體重」,而牛蒡茶對於維持標準體重確實有效。

牛蒡茶的效果②〈美肌效果〉 
減少皮脂分泌,緊緻毛孔


  接著,我想介紹牛蒡茶的「美肌效果」。

  不可思議地,只要開始喝牛蒡茶,肌膚就會變得光滑細緻。

  以我來說,當我養成喝牛蒡茶的習慣後,就經常聽到別人稱讚我的皮膚,其中最常得到的讚美就是「你的皮膚好細緻」。

  皮膚細緻就是「毛孔小、毛孔不明顯」的意思。我相信在各位讀者中,一定有不少人對於自己毛孔粗大、黑頭粉刺、容易泛油等肌膚問題感到困擾。

  我以前也一樣,因為鼻頭與兩頰的毛孔粗大,導致油脂經常堵塞毛孔,讓皮膚像橘子表面似地凹凸不平。

  但到當我開始喝牛蒡茶後,毛孔中累積油脂髒汙的情況便明顯獲得改善,這都是因為牛蒡皮的「皂素」發揮了作用。

  毛孔髒汙來自皮膚所產生的皮脂,也就是「油分」。攝取過量脂肪,就會造成皮脂分泌過剩,讓毛孔髒汙無以遁形。

  前文中,我們已經說明了皂素具有吸附膽固醇、脂肪的功效。其實,皂素也能有效抑制皮脂分泌過剩。

  只要堵塞在毛孔中的皮脂減少,毛孔就能跟著縮小。

  多虧了牛蒡茶的美肌效果,才能讓我重拾細緻的皮膚。

牛蒡茶具有高度肌膚修復力

  牛蒡茶的美肌效果不只如此,它還可以「防止肌膚老化」。

  牛蒡皮具有「抗氧化」、「治癒創傷」等神奇功效,其中關鍵成分就是前面已經多次提及的「皂素」。

  很多人都知道紅酒中的紅酒多酚具有抗氧化作用,但在各種水果及蔬菜皮中也都富含多酚,具有抗菌、抗黴、抗氧化、阻擋紫外線等益處。

  而牛蒡皮中的皂素也是一種多酚,發揮著強大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排除形成老化主因的「活性氧」,讓肌膚光滑、有彈性。

  另外,「治癒創傷」作用是指當肌膚受傷時,可以自我復原的功能,也可以稱之為「肌膚的自我修復力」。

  這種修復力通常隨會著年紀增長而降低。然而年紀愈長,愈容易發生肌膚乾荒、黑斑等問題。

  因為牛蒡皮在土裡長期與細菌、小蟲抗戰,所以對於治癒創傷非常有效。不僅可以提高肌膚修復力,更能抑制肌膚老化。

牛蒡茶是優於化妝品的肌膚聖品

  自從我養成喝牛蒡茶的習慣後,即使偶爾會感覺肌膚缺水,也能馬上得到修復。如果三十多歲便時出現缺水,這就是邁向老化的警訊。但自從我開始喝牛蒡茶之後,便逐漸擺脫這樣的困擾。

  「黑斑」是因為紫外線侵入體內、破壞細胞所形成。牛蒡茶能有效修復細胞,終結並淡化黑斑。

  市面上充斥著各種標榜肌膚保養的化妝品,價格都不便宜。但其實不用花大錢,只要喝牛蒡茶,就能解決肌膚缺水等問題,不僅可以淡斑,還能防禦紫外線。你不覺得很划算嗎?

牛蒡茶的效果⑤〈防癌效果〉 
牛蒡皮具有防癌效果


  我是癌症專科醫師,大半人生都奉獻給癌症治療,所以我對牛蒡的最大期望,就是「防癌效果」。

  這裡,我先稍微說明「癌症」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其實癌症就是當我們過度虐待自己身體時,身體所產生的過度防衛反應。也就是說,「癌症」是為了保護身體才會出現的東西。雖然它終究奪走了人類寶貴的生命,但它本意並非如此。

  「什麼意思?」或許大家還不是很了解。

  其實,我們的身體就如同牛蒡皮一般,具備治癒創傷的功能。

  比方說,跌倒後所產生的小擦傷,只要經過一段時間後,傷口就會自動癒合,甚至找不到傷痕。

  這種狀況也可能發生在體內。假使持續過著暴飲暴食的生活,就會導致胃出現發炎等不適情況。可是只要改掉這種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就能恢復元氣。這都得感謝治癒創傷的作用。

牛蒡茶能提高修復力

  可是如果一整年都過著這種不健康的生活,就不只是胃發炎這麼簡單了,可能會導致胃穿孔、胃潰瘍等嚴重病情。

  此時,我們的身體仍努力不懈地發揮治癒創傷功能,將穿孔部位附近的細胞進行細胞分裂,致力於傷口癒合。

  如果可以把洞補起來,便大功告成。然而也有事與願違、傷口無法癒合的時候,但我們的身體不會輕言放棄。

  為了讓傷口癒合,身體會不斷分裂細胞,製造「修復細胞」,而這個細胞就是「癌細胞」。

  為了癒合傷口,癌細胞會無限制地分裂,而它的能量來源就是靠著不斷吸收體內養分,導致身體變得虛弱,終至死亡。

  由此可知,預防癌症的最好方法就是「不要讓傷口出現」,再者就是「及早發現,及早治療」。但當務之急,就是要改掉不健康的生活習慣,並隨時飲用牛蒡茶。

  如前所述,牛蒡茶具有治癒創傷的功能。只要提高體內傷口的修復力,並加速傷口的癒合,癌細胞就沒有出場的機會。

  所以,牛蒡茶的「防癌效果」值得讓人期待。

作者資料

南雲吉則(Yoshinori Nagumo)

南雲醫院總院長。乳腺專科醫師、醫學博士、東京慈惠會醫科大學、近畿大學兼任教授。韓國東亞醫科大學、中國大連醫科大學客座教授。一九五五年生,父親南雲吉和是日本美容外科先鋒。東京慈惠會醫科大學畢業後,曾在東京女子醫大學習整形外科、在癌研究會附屬醫院外科學習癌症治療。歷經東京慈惠會醫科大學第一外科乳腺外聘醫療主任,然後設立專治乳房病症的南雲醫院。 以「專為女性最重要的乳房,由美容、健康、功能做好生涯守護」為宗旨,在東京、名古屋、大阪、福岡開設四家醫院。將熱忱投注於癌症手術、乳房手術。他也擔任歷屆乳癌學會、整形外科學會、以及美容外科學會研習會的講師。 同時具有「實際年齡58歲、血管年齡26歲、骨骼年齡28歲、頭腦年齡38歲」令人訝異的年輕體格。曾在電視、雜誌、書籍等多媒體上發佈「牛蒡茶」、「一日一餐」、「只吃六分飽」等獨特的重拾年輕技術。他也是二O一二年國際抗老醫學會的名譽會長。二O一二年四月開始參與常態性電視節目《幫你找到主治醫生的診療所》(東京電視台)演出。 主要著書包括:《超過五十歲、看起來像三十歲的生活法》(講談社+a新書)、《空腹讓人健康》(Sunmark出版)、《牛蒡茶讓人回到二十歲》(軟體銀行創作出版)、《讓你比實際年齡小二十歲的生活術》(PHP文庫)、《南雲七日回春瘦身術》(軟體銀行新書)等。

基本資料

作者:南雲吉則(Yoshinori Nagumo) 譯者:林佩儀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Beautiful Life 出版日期:2012-03-08 ISBN:9789862720516 城邦書號:BB7028 規格:平裝 / 雙色 / 164頁 / 14.80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