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推理小說 > 日本推理小說
謎詭5:京極堂小宇宙全攻略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歡迎光臨京極堂小宇宙,你現在看的是京極堂小宇宙觀光指南! 京極堂系列自2007年重出台灣書市後,至今年已經出版了八部長篇。其中除了令人眩目不已的妖怪炫學之外,京極還深入描寫了許多日本戰前至戰後十年之間的日本文化變遷。而充滿個性的登場人物和彼此之間連綿複雜的關係,也是這個系列的一大重頭戲。京極堂小宇宙中,到底有哪些人?哪些事?就讓獨步的《謎詭05:京極堂小宇宙全攻略》來告訴你! 【精采內容】 ◎ 妖怪推理最前線 京極堂系列全攻略! ◎ 稀世的說故事天才建構出來的小宇宙 從《姑獲鳥之夏》到《陰魔羅鬼之瑕》 八大長篇徹底解說 ◎「學會笑又能如何?」 〈倩兮女〉──精采新作《百鬼夜行─陰》搶先試讀 ◎ 陰陽師X偵探X作家X刑警 全面解剖人氣角色 ◎ 我們都愛京極堂 讀者票選人氣大車拼

目錄

編者的話

京極堂小宇宙創造者
京極夏彥的創作
京極夏彥創作年表

京極堂小宇宙全攻略─八大長篇+最新短篇徹底解說!
姑獲鳥之夏
魍魎之匣

番外篇之一‧姑獲鳥之夏電影版

狂骨之夢
鐵鼠之檻

番外篇之二‧魍魎之匣電影版

絡新婦之理
塗佛之宴─備宴

番外篇之三‧魍魎之匣動漫畫版

塗佛之宴─撤宴
陰魔羅鬼之匣
百鬼夜行─陰

番外篇之四‧百器徒然袋─雨/風及今昔續百鬼─雲

搶先披露!
百鬼夜行─陰 〈第陸夜 倩兮女〉試讀

京極堂小宇宙居民‧人類篇
關係圖
主要角色介紹

京極堂小宇宙歷史入門
事件年表
時代背景
歷史事件

京極堂小宇宙居民‧妖怪篇

我最喜歡喜歡的是……人氣大車拼
名言錦句
精采場面
最愛人物
就愛這本

延伸內容

【編者的話】


  京極夏彥在一九九四年以大型新人之姿登上日本推理文壇,並迅速佔有一席之地,甚至以作家生涯的第二作就拿下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之後他以一支快筆有意識地以古書店店主京極堂、作家關口、偵探榎木津和刑警木場的四人組為中心,將和四人組有著直接和間接的關係的人物全寫進一個又一個和妖怪有關的古怪案件裡。使得京極堂系列隨著創作時間的推移,每一部作品的角色數字竟好似等比級數地成長。甚至京極還將故事時序往前推進到江戶時代或是往後推到近未來,讓整個京極堂系列,不只是京極堂等四人的故事,進而成了一個橫跨數個世紀,有著豐富又玄奇的劇情、綿密複雜的人際網路的小宇宙。而從中找出這些跨越時空及作品之間的連結的小小彩蛋,也成為閱讀京極作品時的極大樂趣。

  然而,換另一個角度來看,這些故事雖然精采有趣,但是其中蘊含的資訊量,從古來的妖怪炫學到日本戰前乃至戰後的歷史事件無一不包,極為龐大;而角色的數量以及彼此之間千絲萬褸、糾纏不清的關係,也經常令人讀來會有暈頭轉向之感。對於有心想一讀京極堂的新讀者,抑或是讀了這本後、卻忘了上一本有哪些人、哪些事的讀者而言,這些特色偶爾也會成為閱讀的門檻。也因此當獨步在思考《謎詭》是否該嘗試新的樣貌時,我們便想到了替想要加入,或是雖然已經身處京極堂小宇宙,卻還是想要更理解這個宇宙的構成的讀者製作一本,以「京極堂系列」為主的《謎詭》如何?這無疑是個令人興奮的想法,畢竟京極堂系列是個有著龐大的架構、充滿個性的角色群、精妙的炫學披露等眾多特色,絕對值得以一本《謎詭》好好地介紹這個多姿多采的小宇宙。

  製作這本「京極堂小宇宙觀光指南」是段非常快樂的經驗,我們不斷地從這個系列中發現新的東西,並且再次讚嘆於京極夏彥廣博的學識以及驚人的創作力,期待他繼續帶領我們前往京極堂小宇宙的終極邊疆。希望拿起這本MOOK的你,不論是正要打算加入這趟旅程或是已經身在其中不可自拔,都能從這本指南裡找到你需要的訊息。

作者資料

獨步文化編輯部

獨步文化是國內專業日本推理出版社,出版當今最重要的日本推理名家和新秀。

基本資料

作者:獨步文化編輯部 出版社:獨步文化 書系:不歸類 出版日期:2011-08-11 ISBN:9789866043000 城邦書號:1UX006 規格:膠裝 / 雙色 / 112頁 / 18.3cm×25.7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