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社會科學
媒體即訊息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1967年首度出版至今,全球銷售量超過一百萬本! 《媒體即訊息》是被稱為「媒體先知」、「傳播怪傑」的麥克魯漢的暢銷經典作品,從1967年首度出版,迄今全球銷售量已過一百萬本。 原文書名The medium is the massage(媒體即按摩),根據他兒子的說法,是印刷時拼錯了,將message的m”e”誤植為m”a”,結果麥克魯漢「將錯就錯」,認為「媒體即按摩」恰好貼切地說明了他的「媒體即訊息」(The medium is the message)的理論。因為麥克魯漢認為媒介不僅只是訊息,還能使人全身發揮作用,有如經過按摩一般。 麥克魯漢認為,社會的塑造與其說是取決於溝通內容,不如說是取決於人們藉以溝通之媒體的本質。他指出,「媒體在個人、政治、經濟、美學、心理學、道德、倫理和社會等方面具有普遍的影響力,以致我們沒有一個部分不被媒體所觸及、影響、改變。媒體即訊息。如果不瞭解媒體環境的運作方式,便不可能理解社會和文化變遷。」而且所有媒體都是人類感官的延伸,進而改變了我們的行為與思考模式。 本書在網際網路前身ARPANET出現前兩年首次問世時,針對電子資訊時代生活所提出的驚人預言式觀點,地球村、集體即時涉入、從印刷術發明後的視覺導向回歸至前字母時期的聽覺世界……,更是領先時代三十餘年,一言中的,成了資訊時代最真實的預言。

作者資料

昆汀.菲奧里(Quentin Fiore)

全美最著名的平面設計師之一。辦公室設在美國紐澤西州。

麥克魯漢(Marshall McLu-han)

麥克魯漢(Herbert Marshall McLuhan, 1911~1980) 被譽為二十世紀媒體理論宗師,出生於加拿大,於劍橋大學取得博士學位,擔任多倫多大學英語教授,一九八○年病逝於多倫多。他在一九六○年代創造的「地球村」、「媒體即訊息」等概念,已成為世界人人熟悉的名言,並因他對媒體敏銳的洞察力而被譽為「媒體先知」。《紐約前鋒論壇報》讚譽麥克魯漢是「自牛頓、達爾文、佛洛伊德、愛因斯坦和巴甫洛夫以來最重要的思想家」。另著有《機械新娘》、《古騰堡銀河系》等。

基本資料

作者:昆汀.菲奧里(Quentin Fiore)麥克魯漢(Marshall McLu-han) 譯者:楊惠君 出版社:積木文化 書系:不歸類 出版日期:2009-10-15 ISBN:9789866595356 城邦書號:VX0013 規格:膠裝 / 單色 / 160頁 / 12.7cm×19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