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休閒嗜好 > 手作DIY
鷲沢玲子美麗居家拼布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閱讀與日常生活的感動交織為拼布世界,演繹小說 × 原創拼布圖樣! 或許是讓人低迴不已的文學作品、或許是日常生活裡的溫暖經驗、或許是想要找回童心的執著……,鷲澤玲子在拼布作品裡營造出美麗又饒富想像空間的情境,總是令人感動且深深迷戀。 每當手中的一針一線開始躍動時,鷲澤玲子就滿心期待著:這件拼布作品會呈現出屬於它自己的什麼樣貌?然後邊構思著下一步該如何進行,就在走走停停的摸索中,她獲得至高無上的喜悅與樂趣。 在本書中,鷲澤玲子以「家庭」為核心,透過拼布作品呈現出她夢想中的家。 ◎第一章以世界文學名著《大草原上的小木屋》、《小婦人》、《秘密花園》出發,製作出符合小說場景的拼布作品,再現那些令人如癡如醉的情境 ◎第二章是將圓形、正方形、三角形、六角形等基本圖案,化為日常生活裡的美麗家飾 ◎第三章則回歸到家庭裡最重要的家人,以及和家人共度的特殊節日,藉由一針一線的拼布技巧,紀錄結婚紀念日、新生兒誕生、與老友相逢、歡樂聖誕等氛圍。 本書作品皆附有詳細作法與原寸紙型,並針對初學者設計了七個步驟教學,以便更多讀者加入戀家的拼布好手藝。

目錄

【第1章 夢想中的居家拼布】

◎大草原上的小木屋
.蘿拉與瑪莉的九宮格拼布●拼布被 迷你拼布毯
.英格斯家的餐桌●百衲袋 圍裙 桌巾
.相親相愛好姐妹●布娃娃 布娃娃拼布被 兒童拼布被 嬰兒拼布被
.媽媽的紅線素繡●刺繡 靠墊 枕頭 迷你壁毯

◎小婦人
.溫暖的起居室●沙發套 靠墊
.四姐妹拼布被●拼布被
.想成為小說家的喬●膝毯
.美格的臥室●枕頭 拼布被
.最棒的禮物●包包 琴鍵布 手帕 手套 披肩 膝毯 小提琴蓋布 樂譜護套 室內鞋 日記套 珠寶盒

◎祕密花園
.夢見祕密花園●窗簾 靠墊
.花的魔法●拼布被 靠墊
.花朵盛開時●小壁毯 提袋 托特包 拼布被 靠墊
.花園的午茶時間●茶壺保溫套 餐具托盤 餐墊 桌巾
.相親相愛的三人拼布被●拼布被 靠墊

【第2章 日常生活的簡約拼布藝術】

.笑容滿溢的圓形組合圖樣●拼布毯 雜誌袋 靠墊
.妝點臥室的時尚三角形組合圖樣●枕頭 迷你拼布毯 拼布被 迷你靠墊
.充滿歡樂與夢想的兒童房●睡衣袋 遊戲墊 嬰兒毯 健保手冊保護套
.被柔和色系的拼布作品所包圍●拼布被 包包 迷你拼布毯
.拼布作品裝飾而成的結婚紀念日●桌巾 桌墊 小包包 小墊布
.我家的快樂廚房●迷你拼布毯 杯墊 迷你壁毯 食譜套

【第3章 特殊節日的拼布作品】

.送給即將步入人生新旅程的您●戒指枕 拼布被 靠墊
.立體壓縫的禮物●咖啡簾 靠墊 小包包 睡衣袋 飾品袋
.迎接新生命●嬰兒服 靠墊 桌巾 嬰兒鞋 嬰兒帽
.歡迎老朋友的擺飾●托特包 拼布被 靠墊 餐巾 多用途拼布毯
.招待小小客人●客廳拼布被 拼布被
.享受家庭耶誕晚會●壁毯 靠墊 雪人布偶 拼布毯

◎初學者也能輕鬆完成的拼布教學
◎拼布的必備用具
.Lesson 1 九宮格迷你拼布毯
.Lesson 2 紅線素繡迷你壁毯
.Lesson 3 迷你貼縫壁毯
.Lesson 4 三角形布片迷你拼縫毯
.Lesson 5 正方形布片迷你拼布毯
.Lesson 6 六角形布片拼縫迷你墊布
.Lesson 7 立體壓縫咖啡簾

◎How to make 作品的作法●拼布基礎用語

序跋

Introduction 前言  ◎文/鷲澤玲子

  利用布、針、線的變化,構成漂亮的拼布藝術。我總是滿心期待著,當手中的一針一線開始躍動時,接下來會呈現出什麼模樣,然後享受著這份探索的趣味。製作新作品時,我更是將滿腔熱忱與新鮮感付諸其中。

  這一次,我以拼布為表現媒介,透過布與線,以及自由創意,嘗試將長期以來令人深受感動的小說,化為拼布作品。孩提時代的理解,加上年歲增長所累積的經驗,使我發現小說的另一層深奧之處,並且重新激起童心,使我在快樂而開朗的心情下完成作品。

對我而言,拼布是相當重要的文化資產。而且我發現,製作作品的熱情,培養了我感受事物的能力。比方說:

  能與擁有相同興趣的人分享人生的價值觀!
  對於由衷產生的無形心情,將之化為有形作品後的成就感!
  觀察大自然之美,經內心孕育,產生具有抒緩心靈效果之美麗作品!

  這一切的一切,似乎能讓我更為成長。
從今而後,我仍將與針、線為友,並以豐富、優質的生活品質為目標,與拼布永遠為伴。

作者資料

鷲澤玲子(Reiko Washizawa)

出生於東京,為日本重量級的拼布老師。1980年開始,於東京國立市主持「kilt of hart」教室,定期舉辦製作者與學生的「kilt festa」拼布作品展。2006年舉辦第十次。 她總是秉持精心縫製每一吋布的心情,善用零碎時間累積完成每一件作品,這給予業餘愛好者很大的精神鼓舞。其作品豐富多樣,以各種星星、拼接六角形、壓縫以及立體壓縫見長,而她以「讓生活更美好、更優質的拼布藝術」為概念而製作的作品,兼具實用與美觀,呈現既羅曼蒂克又纖細的風格,散發出一股優雅的氣氛,深受喜愛淑女風的朋友的熱情支持。 此外,鷲澤玲子以「融入日常生活的拼布」為信念,持續於日本媒體上發表拼布作品,再加上深厚技術與指導技巧,對推廣拼布的樂趣不遺餘力。 著作有:《鷲沢玲子美麗居家拼布》《第一次玩六角形拼布》(積木)、《鷲澤玲子的許願星拼布》、《鷲澤玲子的拼布入門》、《鷲澤玲子的兒童拼布》、《鷲澤玲子的拼布入門2:立體壓縫》、《鷲澤玲子的拼布設計集》等等。

基本資料

作者:鷲澤玲子(Reiko Washizawa) 出版社:積木文化 書系:HANDS 出版日期:2009-04-02 ISBN:9789866595189 城邦書號:VG0062 規格:膠裝 / 部份彩色 / 128頁 / 21cm×28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