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親子教養 > 兒童文學
藍鬍子:夏爾.貝洛童話故事選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藍鬍子:夏爾.貝洛童話故事選

  • 作者:夏爾.貝洛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06-08-30
  • 定價:200元

內容簡介

法國兒童文學之父 - 夏爾.貝洛,與安徒生、格林兄弟齊名,將帶領讀者走進神奇瑰麗的童話世界! 這些童話故事,像是小紅帽、灰姑娘、藍鬍子……等等,大約在十七世紀末就流行在法國的宮廷以及民間,讓兒童故事像有名的文學作品一樣地流傳,《小紅帽》、《睡美人》、《灰姑娘》到底是誰寫的故事?這個問題揭露一個兒童文學史上重要的開端,因為作者正是第一個擷取口耳相傳的民間傳說,改寫成適合孩子看的故事的人,他的名字叫夏爾.貝洛。 夏爾.貝洛出生於法國巴黎,比格林兄弟蒐集改寫德國民間故事還早了一百多年。正如法國文學史評論家保羅阿札爾所說,貝洛是第一位將眼光朝下,發現兒童存在的先知先覺。 夏爾.貝洛曾在童話集的序文說:「一則童話就如同一顆種子,剛開始也許指引發孩子們喜怒哀樂的情緒,可是漸漸的,幼芽便會衝破種子的外皮,萌發、茁壯,開出美麗的花朵。」

作者資料

夏爾.貝洛

夏爾.貝洛(1628~1703)出身在巴黎一個資產階級家庭,他的父親是巴黎最高法院的律師,他自己也當過律師,並曾任皇家建築總監。在少年時代,他就顯露出文學才華,後來成為頗有名望的詩人,1671年,他被選入了法蘭西學士院。他號召作家反映當代人的生活和道德觀念。就在他這個思想指導下,他開始了民間童話的改寫工作。由於他違背封建王朝的正統觀念,受到宮廷的冷遇,晚年過著隱居生活。 他所寫的《鵝媽媽的故事》可以說是最早為兒童編寫的童話故事書,出版於1697年。它的全名是《鵝媽媽的故事,或寓有道德教訓的往日的故事》,收入舉世聞名的《小紅帽》、《睡美人》、《穿靴子的貓》等八篇童話和三篇童話詩。

基本資料

作者:夏爾.貝洛 出版社:麥田 書系:故事盒子 出版日期:2006-08-30 ISBN:9789861731407 城邦書號:RL3212 規格:膠裝 / 部份彩色 / 144頁 / 17cm×17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