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東洋文學
西瓜的香氣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西瓜、可爾必斯、冰淇淋的木棒、果醬麵包、加糖的冰麥茶……是什麼味道,會讓你一嚐就立刻進入夏天模式? 本書由11則短篇小說組成,故事全都發生在炎熱的盛夏,11位女性憶起令她們難忘的童年夏日回憶。同名作品〈西瓜的香氣〉講述主人翁9歲時,在母親生產期間被送到鄉下姑姑家過暑假。不過因為想念雙親,不甘寂寞,決定開始她的「逃亡」冒險。因為迷路,她意外闖入一棟小屋,遇見一位母親與她的一對連體雙胞胎兒子。她與他們一家分享了一顆西瓜,與一個難忘的夏夜……。 就如同名作品,11則故事幾乎都不是純然歡樂的,反而是帶點心痛、陰沉、甚至是令人毛骨悚然的,不過當這些經歷被時間給沖淡後,每個片刻都是那般值得回味。江國香織以她柔美的感性與細膩的筆法,寫出蟬聲鳴鳴,兼能消暑的夏日寓言。讓讀者在感受夏日暑氣彷彿從紙面噴躍而出的同時,也勾起了難忘的童年回憶。

作者資料

江國香織(えくに かおり)

1964年出生於東京,活躍於小說、童話、詩、散文和翻譯等多樣化領域。 1992年,以《芳香日日》獲得坪田讓治文學獎,同年以《那年,我們愛得閃閃發亮》獲得第二屆紫式部文學獎,2002年,以《游泳既不安全也不適切》獲得第十五屆山本周五郎獎,2004年以《準備好大哭一場》獲得第一百三十屆直木獎,2007年,以《愛無比荒涼》獲得第十四屆島清戀愛文學獎,2010年以《像樣的不倫人妻》獲得第五屆中央公論文藝獎。2012年以《狗和口琴》獲得第三十八屆川端康成文學獎。 另著有:《蝴蝶》、《金米糖撒落的地方》、《像樣的不倫人妻》等多部作品。

基本資料

作者:江國香織(えくに かおり) 出版社:麥田 書系:文學の部屋 出版日期:2006-07-25 ISBN:9789861731155 城邦書號:RN4133 規格:膠裝 / 單色 / 224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