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人文史地 > 歷史總類
塔克西多公園:改變二次大戰的華爾街大亨及其秘密科學宮殿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阿弗雷德‧李‧盧米斯是一位華爾街大亨,他在一九二○年代成為銀行界最有權勢的人,並且幸運地從一九二九年的經濟大恐慌全身而退,保有巨大財富。此外,他同時具備了多種彼此矛盾的身分──金融家、慈善家、社會賢達、物理學家、發明家、文學藝術愛好者──這使得他對二十世紀初的美國社會有著高深莫測的影響力。 紐約市西北方四十哩處有個名為「塔克西多公園」的高級住宅區,盧米斯在其中擁有一座豪宅,這是他的私人實驗室,也是他的秘密科學宮殿。盧米斯深具遠見,知道科學很快就會成為支配力量,於是運用龐大的財富吸引一批傑出的年輕科學家到他的私人實驗室,包括愛因斯坦、海森堡、波耳、費米等人,讓他們進行開創性的研究。此外,盧米斯也運用自身的影響力,促使羅斯福總統投入大筆經費研究先進的雷達系統,藉此擊敗納粹德國的優勢空中軍力;最後甚至讓羅斯福決定製造出第一顆原子彈,改變了二次大戰的結果。 盧米斯在二次大戰歷史中扮演關鍵的角色,然而,由於他的低調,一般大眾不太了解他,史學界也很少注意到他的卓越成就,這使得他一直是個謎樣人物。作者藉由家族關係之便,訪談了盧米斯的家人、朋友與同僚,閱讀許多從未公開的文件,為盧米斯立傳,補足了這段空白的歷史。本書不僅讓我們認識這位馳騁在商場上和科學領域中的華爾街大亨,也為我們揭開美國贏得二次世界大戰的秘密。

作者資料

珍妮特‧科蘭特(Jennet Conant)

珍妮特‧科蘭特的祖父與舅公是華爾街大亨盧米斯的朋友,因而得以看到盧米斯從未公諸於世的信件與文件,同時也訪談了盧米斯的家人、朋友與同事。她目前和家人居住在紐約市。

基本資料

作者:珍妮特‧科蘭特(Jennet Conant) 譯者:黃煜文 出版社:麥田 書系:Renew 出版日期:2004-04-30 ISBN:9789867537652 城邦書號:RH2005 規格:400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